“昆明投资商”设局 10万生意诱女老板 骗走她近2千香烟钱

旅行社女老板陈诗语叙述自己在昆明被骗买烟的过程。(庄耿闻摄)
旅行社女老板陈诗语叙述自己在昆明被骗买烟的过程。(庄耿闻摄)

字体大小:

旅行社年轻女老板,为一桩10万元生意只身飞往昆明,讵料生意还没谈,就在中间人的“建议”下,花近2000新元买手信表示诚意。

女老板过后在饭局上跟对方签了约,就被带回酒店。她过后越想越不妥,想联络中间人,却发现对方已经联络不上,才惊觉自己上了当。

本地一家旅行社女老板陈诗语(29岁),2017年12月13日收到一个来自昆明的询问电话,她原本以为生意上门,没想到误坠骗局。

来电的是一名吴姓男子,他声称正在物色旅行社,办一个为期10天的旅行团来本地。吴姓男子也称团员大多是当地高官,因此希望保持低调。

隔天,对方电邮一张有盖章的营业执照给她。陈老板请当地朋友查了一下,发现该公司注册资本真有人民币1000万,应该信得过。

对方不久后发了合约初稿给她,但声称彼此没见过面,不可能就这样汇人民币4、50万汇给她,要求她飞昆明面对面洽谈。

12月27日,陈诗语只身飞昆明,约了两个当地友人一同上门找吴姓男子。在昆明,他们跟吴姓男子、一名“主任”和一名“领导”边吃饭边谈生意。

“我们吃得差不多,吴先生就把我叫出包厢外,问我带了什么手信。他说肉干巧克力都太寒酸了,建议我送烟聊表心意。”

吴姓男子跟着把她带到餐馆外的烟酒茶行买烟,她这一去就刷了人民币8560元(折合新币1765元),买了12条香烟。

饭局上,陈诗语跟对方签了“合约”,过后就被送回酒店。

“事后,我越想越不妥,想再次联系吴姓男子时,对方的号码已经打不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20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