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工作3天仍领全薪 女郎轮椅代步开启新人生

目前担任圣淘沙名胜世界行政执行员的林静仪。(陈来福摄)
目前担任圣淘沙名胜世界行政执行员的林静仪。(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34岁女郎四年前在新西兰开车遇车祸,胸部以下瘫痪,无法继续原工作职务,上司为让她放心进行物理治疗,特许她每周工作三天仍可领全薪。

《新明日报》曾报道,林静仪(34岁)在2014年到新西兰自驾游玩,途中车子打滑后撞上一棵树,她的脊髓及神经受创断裂,导致胸部以下瘫痪,须以轮椅代步。发生车祸之前,她曾在圣淘沙名胜世界海豚园的营运部门工作。

林静仪目前担任圣淘沙名胜世界行政执行员,她受访时表示,当年车祸后,她留在新西兰进行治疗长达4个月,除了担心自己身体外,也担心工作受影响。

她解释,因在海豚园工作,经常需要来回走动,也需要靠近水面。以她的情况,已不适合继续在海豚园上班。

“在治疗期间,我曾想过自己会不会因此丢了工作。所幸我当时的上司很体谅我的处境,告诉我先不要担心工作,好好养伤。”

四个月后,她返回新加坡继续接受复健和物理治疗,上司十分关心她的情况,亲自到家中探访,送上许多食物和书籍。

“上司与我谈日后回到工作岗位的打算,讨论了我的职业兴趣,便替我安排了适合的职务。”

她说,由于当时她每周仍需进行两天物理治疗,影响到上班时间,但上司特许她每周只需工作三天,让她放心去做治疗。

“那段期间,每周只需要工作三天,但还是可以领一样的薪水。我真的很感激公司和老板们的体谅。”

她也披露,回新后遇真命天子,交往两年多后,他们上个月步入礼堂,完成了婚事。接下来她会安排蜜月旅行,一切稳定后才会开始生育计划。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2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