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踏板车突起火 组屋遭烧毁

字体大小:

又一起电动踏板车起火,淡滨尼一组屋单位被烧毁,三人冲出门,与40多名邻居逃生。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天(1月20日)下午5时30分,地点在淡滨尼83街第867A座组屋的二楼双层单位。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事发单位,住户赛伊阿末(27岁,公务员)受访时告诉记者,失火时,家中只有60岁外婆、阿姨和14岁弟弟。

“弟弟将许久没使用的电动踏板车拿出来,放在客厅充电。岂料,踏板车充电处却突然迸射火花,冒出黑烟。弟弟见状后,立即拔出插头,怎料黑烟还是不断冒出,之后还开始起火,火势瞬间蔓延开来,殃及楼上楼下的三间睡房。”

三人立即逃出住家,并挨家挨户敲门,通知邻居赶紧疏散。

民防部队赶到后,用两支水枪在15分钟内扑灭火势,失火单位住户和其他约40名居民自行疏散。

民防:避免漏夜充电

民防部队也在面簿发贴文提醒公众要避免漏夜充电;充电时,电池应放在坚硬平坦的地方,以便散热。另外,正在充电的器材也不要放置在易燃物品旁,否则一旦起火,火势很容易扩散开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2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