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半百才学画 壁画如今遍全岛

萧宝珠(左)在她所创作的壁画中,着重于再现本地旧日风貌。右图左下角那名老妇的原型其实是她的婆婆。(取自Instagram)
萧宝珠(左)在她所创作的壁画中,着重于再现本地旧日风貌。右图左下角那名老妇的原型其实是她的婆婆。(取自Instagram)

字体大小:

受老一辈人的传统观念影响,从小被灌输学艺术没前途、女性必须以家庭为重,60岁女壁画画家在孩子们成家立业后,才开始学画,如今遍布全岛各个旅游景点和组屋区的40多幅壁画,都是出自她的手笔。

你在走过牛车水、荷兰村、克拉码头等大街小巷时,是否曾驻足欣赏路边色彩缤纷的壁画?

萧宝珠(60岁)是一名在会计公司上班的全职行政人员,但她还有一份鲜为人知的副业——壁画画家。

开朗的她受访时忆述,从小她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为照顾家人尽心尽力,直到两名儿子都已成家立业后,才开始思考未来的人生方向。

“我从小就很喜欢上美术课,但家人当时觉得学艺术不切实际,所以我就听话选择了理科源流。”

萧宝珠的一名女性友人在2007年柬埔寨龙舟意外中痛失亲儿,精神一蹶不振,于是她想到陪对方一起参加艺术入门课程,没想到对方没能坚持下去,反而是她从此与绘画结下不解之缘。

从在画纸上素描到上色,萧宝珠虽从未受过系统的专业训练,全靠“自学成才”,但她有心不怕迟,反倒觉得不过瘾,继续迈向大型壁画绘制。

萧宝珠坦言,由于工作关系,她只能利用周末两天时间作画,但她并未因此忽略家人,坚持早上10时开工,傍晚6时就必须停笔。

她说:“除了平时上下班,回到家后我和其他家庭主妇一样,洗衣、打扫,这些都并未妨碍我追求梦想。我希望通过自身经历告诉其他女性‘有心不怕迟’的道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2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