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洛麦当劳婆婆走了 享年90岁

吴月英70岁时重返职场,89岁时还不言休,到麦当劳快餐店工作打发时间。(档案照)
吴月英70岁时重返职场,89岁时还不言休,到麦当劳快餐店工作打发时间。(档案照)

字体大小:

70岁时重返职场,89岁时还不言休,在快餐店工作赚钱养自己,勿洛麦当劳婆婆走了,享年90岁。

《联合晚报》之前报道,吴月英老太太虽然高龄89岁,但不言休,到麦当劳快餐店工作打发时间,是公司最年长的员工,深受年轻同事的尊敬。

这位受人爱戴的麦当劳婆婆,昨天(1月22日)上午于家中与世长辞,留下3个孩子、9个孙子,和13个曾孙。

婆婆的长子陈白雄(73岁,退休人士)昨日在灵堂受访时说,母亲在1998年的某天突然提说要去工作,当时她已70岁了,因此家人都很惊讶。

据他描述,母亲曾在五六十年代在英军基地打工,负责打扫和烹饪,英军撤离新加坡后她便回家相夫教子,30年没出外工作。

“我们当时想要母亲在家中享受天伦之乐,但她却说老人家在家里很闷,在麦当劳有其他阿嫲陪她聊天。”

儿女们最终答应吴月英的请求,而孙女也帮她在勿洛巴士转换站的麦当劳谋得一职,没想到一做就是20年。

“母亲很珍惜能独立工作、自力更生,不会主动和儿女讨生活费。她也将工作上获得的证书和奖状视如珍宝,仔细收藏。”

不过,近年来,由于体力减弱,吴月英开始削减工作量,从原本的每周工作五天,减至只在周末上班,每次三小时。

去年10月份,吴月英开始连日上吐下泻,后被诊断出罹患第三期胃癌,必须住院接受治疗,并且停止工作。

陈白雄描述:“医生说母亲年纪大了,化疗的效果可能不高,而母亲也要求要回家,因此在本月4日回家,在家过世。”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2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