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儿灯饰设计与成品有落差 新科大学生不气馁

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筹委会过去三个星期不断与工匠沟通,设法修改狗儿的造型和样貌,让它们更带喜气。(曾坤顺摄影)
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筹委会过去三个星期不断与工匠沟通,设法修改狗儿的造型和样貌,让它们更带喜气。(曾坤顺摄影)

字体大小:

“狗不像狗”,牛车水新年装饰引来一些人的批评,负责设计狗儿灯饰的学生并没有因此受打击,他们与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筹委会其实早在一个月前就已发现“货不对办”,但由于时间限制,无法重做灯笼。

2018年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以“四季花开牛车水,灵犬接福迎旺年”为主题,共展出2188个灯笼。以狗为主题的大小灯笼总共88个。灯饰由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的10名学生和一名助理教授负责设计。

不过,有人反映狗儿灯笼不够喜气,反而比较像狐狸或狼。对此,参与设计过程的其中一名新科大学生郭诗韵(23岁)昨晚(1月23日)受访时说:“设计这个东西是见仁见智的,最后做出来的成品有时并非我们能控制。但我觉得应该接受所有反馈,明年继续努力。”

她也提到,通过参与上述项目,让她进一步认识中华文化,以及如何与客户合作。“设计引来的批评及如何做出应对等等,都是很好的学习体验。”

另一名学生吴玉婷(21岁)说,狗儿灯笼刚上色时,他们就发现狗儿看起来有点凶,之后也与工匠合作,把狗的颜色调得比较亮,让狗看起来更友善。她强调,工匠都非常努力把灯笼做好。

牛车水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筹委会主席陈祖坤也说,新科大的设计没问题,设计图中的狗儿看起来很友善,但在制作过程中,“工匠把它们画得比较凶一点,比较不像狗”。

“我们约一个月前去看灯笼时已发现问题……由于灯笼是用钢丝制成,这可能导致成品与图片有些落差。但受时间和材料的限制,我们不可能重做灯笼。”

他说,筹委会过去三个星期不断与工匠沟通,设法修改狗儿的造型和样貌,让它们更带喜气。“经过调整,所有88个狗儿灯笼中,只有少过10%会看起来比较凶。”

李显龙总理将在本周六(27日)为活动主持开幕和亮灯仪式,为长达七个星期的庆祝活动揭开序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2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