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杰立:继续重视科研以应付未来挑战

华中校友黄诗乐(左)和郑仰淇通过筹办国际青少年科学论坛,不仅提高了对科学的兴趣,也锻炼个人领导能力。(海峡时报)
华中校友黄诗乐(左)和郑仰淇通过筹办国际青少年科学论坛,不仅提高了对科学的兴趣,也锻炼个人领导能力。(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我们拥抱科学、科研方法和它们所带来的机会,在未来也要继续这么做。——教育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

新加坡多年来都很重视培训科学与研究人才,日后也会继续拥抱科研,以确保国家有能力克服未来各种挑战。

教育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昨天在第10届国际青少年科学论坛上致辞时,强调新加坡向来重视科研,并以逐年提高拨款的实际行动证明对科研的支持。

普杰立说:“我想推翻一些人认为新加坡‘反对科学’的论点。我们的国家、政府和社会完全相信科研,以及科学背后的原理……我们观察了全球的科学与科技发展,自问新加坡能如何建立同样的能力,好让我们发挥所长,克服困难,把逆境转为力量的来源。”

他指出,政府过去25年来大力支持科研,例如在“研究、创新与企业2020计划”下,为科研与创新拨款190亿元。

“我们拥抱科学、科研方法和它们所带来的机会,在未来也要继续这么做。”

国际青少年科学论坛由华侨中学和南洋理工大学联办,今年请来六位诺贝尔奖得主和一位国际数学界最高荣誉菲尔兹奖(Fields Medal)的得主,与来自16个国家的120名学生交流。

华中校友郑仰淇(18岁)和黄诗乐(19岁)分别是这个论坛去年和前年的筹委会主席。她们受访时表示,参与论坛的筹备让她们获益良多,也加强了她们对科学的兴趣。

目前在国家公园局实习的黄诗乐,希望日后能到美国大学修读环境科学。

她说:“环境科学让我看到如何在现实生活中运用科学,以及如何借助科学打造一个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