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巴士时动脑筋 答对可赢取无人机

这辆96号巴士的座位后方贴有国防科技研究院科学家和工程师的简介,以及他们精心设计的趣味题,供公众搭车时思考。(国防科技研究院/易塔通提供)
这辆96号巴士的座位后方贴有国防科技研究院科学家和工程师的简介,以及他们精心设计的趣味题,供公众搭车时思考。(国防科技研究院/易塔通提供)

字体大小:

乘搭巴士的同时不但能动脑筋,挑战趣味题,答对了还有机会赢取无人机。

国防科技研究院(DSO National Laboratories)与易塔通集团合作推出一辆概念巴士,巴士座位后方贴有14道问题,涵盖数学、化学、物理和网络安全等领域。

这辆途经金文泰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的96号环线巴士已在上周投入服务,昨天原本让记者试乘,却因临时出现故障而停驶。不过这辆巴士今天就会再次投入服务,直至3月底。

巴士上的14道问题由研究院的国防科学家和工程师花费两个月精心设计。研究院人力资源与通讯总监陈慧玲希望能借此提高公众对研究院的认识。

她说:“我们以大学生为主要对象,通过这次计划向有意加入研究院的人介绍研究院的工作内容。一般公众相信也会觉得这些问题很有趣,可一边搭车一边动动脑筋。”

易塔通集团通讯总监林庆豪指出,公司一直在探索能够改善乘车体验的新方式。“很兴奋能与国防科技研究院合作让乘车体验更具互动性,这是个能够与巴士乘客互动沟通的新颖方式。”

国大航空工程系四年级生蔡永胜(24岁)上周乘搭巴士时尝试回答其中一道数学题,将问题分享到个人面簿网页后也引起朋友热烈讨论。

他说:“这个计划能提高青年对科学的兴趣,希望接下来还能在路上看到更多类似巴士。”

乘客可上curiousbus.sg查看问题及提交答案,只要成功解出任何一道题,就有机会赢取无人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