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偷窃父3度狠鞭 女童脸留疤手流脓

阿嫲因不忍孙女被送到寄养家庭,只好辞掉收碗工,自己照顾孙女。
阿嫲因不忍孙女被送到寄养家庭,只好辞掉收碗工,自己照顾孙女。

字体大小:

七岁女童被指偷东西,半年内三次挨父亲抽鞭,脸上留下鞭痕,手臂的鞭伤一度发炎流脓。79岁糖尿病阿嫲不忍孙女被送到寄养家庭,辞工独自扛起照顾孙女的重任。

谈起家里的困境,之前当收碗工的林女士(79岁)平静道出来龙去脉。

“我心疼儿子一个人把孙女养大,知道他是看到孙女偷东西才打她,但我也心疼孙女被儿子打成这样,我夹在中间很难过。”

七年半前,林女士的儿子小李(化名)婚姻破裂,独自带着18个月大女童从外国回到新加坡,父兼母职独力抚养她。

他曾请母亲帮忙照顾,但林女士当时还在当收碗工,不想改变生活方式,而没有答应。

不料,当女童上小一时,就因偷钱、偷文具被父亲发现,在短短半年内,他三度用藤鞭管教。

林女士说,2015年2月和5月,学校老师注意到孙女的手臂、大小腿都有伤,手臂还发炎化脓,于是和小李沟通,希望他下手别那么狠。

但到了7月底,老师再度发现女童身上出现鞭痕,连额头和脸颊都有伤,便通知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由儿童保护处跟进。

据知,李先生认为自己是在尽父母的管教责任,因此不太配合。

她说,儿童保护处凭着竹脚妇幼医院提供的验伤报告以及对女孩进行的访谈,成功申请到儿童保护令,禁止小李在没有其他大人在场情况下和女儿见面。

林女士表示,不忍孙女被送到寄养家庭,只好辞掉收碗工自己照顾,身患糖尿病的她顿时失去了收入,也搞僵了与儿子的关系。

“他一直觉得我在拆散他的家庭。我最近身体不太舒服,所以没能带孙女去看他,而孙女也转校到我家附近的小学,他就以为是有人在挑拨。”

目前,阿嫲是靠着亲戚的救济,以及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的援助金过活和照顾今年已经九岁的女童。

儿童保护处 确保女童获妥善照顾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表示,儿童保护处目前正与女童家人和专家合作,确保女童的安危和长期的妥善安顿。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发言人今午电邮回答本报查询时说,女童在接受父亲单独照顾时,出现了严重危害,儿童保护处因此介入。基于安全考量,儿童保护处将女童安置在亲属家。当局强调,女童若是回到父亲身边,对她的安全和福利造成的风险依然很高。

儿童保护处目前正与家人和专家合作,确保女童的安危和长期的护理。

当局感谢女童的祖母的参与和对女童的照顾,并正继续与她保持联系,以在需要时提供更多支援。

发言人透露,女童的祖母较早前曾走访社会服务中心,希望重新评估这起个案,但她当天迟到,因此负责专员问她是否要等待,或另一天再回来,而祖母当时决定离开。

社会服务中心已经与女童祖母取得联系,并已安排择日与她会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2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