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福司机: 公司依资历车龄 至少分9种车租

字体大小:

康福司机指公司根据资历将车租分成至少三种,然后根据德士车龄再把车租分三种,一共至少九种不同车租。

不过,经最新一轮减租后,他们的车租都同样仍与过去半年的优惠价相同。

《新明日报》昨天(1月24日)报道,康福德高将在下周一(29日)为旗下韩国现代(Hyundai)i-40款德士的司机减车租,但同时取消租金回扣,并推出与UberFlash挂钩的新津贴。

现有租金回扣根据车龄而分三种,例如车龄不到两年的德士,每天可获得8元车租回扣,但从29日起,车租将从目前的全额车租永久减8元,即与目前的折扣价相同。

在康福当了20多年司机的郑先生日租是125元,但他签下的是超过2年车龄的旧车,因此在扣除10元后,日租为115元。司机罗先生也告诉《新明日报》,他最近才重新当起德士司机,目前日租为129.28元,由于拿的是新车,因此扣了之后日租为121.28元。

至于《新明日报》昨天报道,日租为117.51元的,则是非常资深德士司机的日租。

受访司机指出,之前的折扣从去年8月起为期半年,如今公司决定永久减租,但对司机而言即不增不减,他们机也纷纷向代班司机转达租金实际不变。

合作关键在于 科技质量和互信

本地所有德士公司都与私召车业者合作,司机使用Grab或Uber应用接电召成大势所趋,德士师傅协会执行顾问洪鼎基指出,成功的合作关键在于科技的质量和双方的互信。

“例如在应用上不为司机提供地点和车资,连搭客等车的详细地点也只提供含糊的所在处,一些司机反映,这些信息不够透明,似乎是不想告知司机收费太低。毕竟Uber是靠颠覆科技入场,若说是软件技术上的问题,说不过去。”

此外,车资详情事先也没有提供给司机,只告知乘客,也有厚此薄彼之嫌。洪鼎基说:“有司机反映,相比之下,Grab将所有资料显示给师傅们,难道Grab科技较强?”

另一方面,《新明日报》昨天标题指难保继续流失司机的说法,应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土木工程系的李德紘教授,而非洪鼎基所说,特此澄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2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