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单位失火 女生不逃命逐户敲门救六邻

邻家失火,洪美琪(右图)逐户邻居去敲门,通知他们疏散到组屋楼下。
邻家失火,洪美琪(右图)逐户邻居去敲门,通知他们疏散到组屋楼下。

字体大小:

楼下组屋失火,楼上18岁工教女生不跟母亲一起逃命,坚持逐户敲门疏散六家邻居,还拨电报警通知警员抱出坐轮椅的90岁老邻居。

这起火患发生在昨晚10时5分,地点在后港1道第168座二楼一个四房单位。当时屋内有人,但没有造成伤亡事件;组屋二至五楼被疏散到楼下的,共有上百居民。

据了解,火势从上述单位靠近走廊的房间开始蔓延,失火原因相信是房间的一个延长线插座出现电流短路。

本报获悉,该延长线插座上有多个不同电器的插头,包括手提电脑和电动踏板车的插头,但目前还不清楚是插座还是插头出现故障引起电流短路。

事发时火势蔓延得很快,火舌窜出走廊熏黑隔壁住家外墙与楼上走廊外墙。住在失火单位楼上毗邻的洪美琪(18岁,东区工艺教育学院学生),当时听到爆炸声后马上跑到走廊看个究竟,当她看见楼下飘出浓烟,赶紧跑回屋内通知母亲。

她的母亲立刻拉着女儿要走下楼,可是美琪想到同一层楼的邻居未必知道楼下发生火患,于是坚持留了下来,让母亲先下楼。

从小住在那里的洪美琪说:“我们这栋楼的居民感情很好,大家一直守望相助。”所以,当时她留下逐户拍打邻居大门,第一时间把他们疏散到楼下。

她说,住在失火单位楼上有个坐轮椅的90岁女邻居,孩子还没下班,她不懂怎么帮助对方,便赶紧拨电通知警方。

她表示,警员5分钟内就赶抵现场,待老人家吃力地站起打开锁头后,赶紧抱着她下楼。

民防部队受询时指出,火势是从事发单位房间烧起和蔓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27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