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家门没噤声 怪妇肥皂水泼邻

陈启智申诉,怪妇无法忍受半点吵闹声,经常发飙狂骂。(饶进礼摄)
陈启智申诉,怪妇无法忍受半点吵闹声,经常发飙狂骂。(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怪妇被指无法忍受半点吵杂声,同一层楼的13户邻居经过她家都得噤声,否则就会被怪妇泼一脸肥皂水,或被她用扫把狂扫一番,五六年来多次惊动警方上门。

居民陈启智(73岁,退休)日前来电通报,指和他同住加冷峇鲁第66座组屋4楼一名40多岁的妇女性格怪异,只要她觉得有人在她家门口大声说话,就会惹来她的不满给予“反击”,左邻右舍深受其扰。

《联合晚报》走访该座组屋时,陈启智向记者申诉,本月21日傍晚5时许,他准备与妻子外出用餐,经过怪妇家门时,问了妻子一句:“想吃什么?”

怎知话才说完,怪妇便出其不意,从住家窗口的缝隙对他们夫妇俩猛泼肥皂水,还边泼边骂“不要吵”,气得陈启智当场报警。警方证实接获报案,并就此纠纷当场给建议让双方考虑跟进。

他说,他在该座住了16年,和妇女做了10多年邻居,最初几年还好,但过去五六年来,她却突然“性情大变”,动辄“歇斯底里”。

同住4楼的陈女士(40多岁,会计)也透露,她搬来只有一年多,却也已经多次“领教”过妇女的怪招。

“有一次,我带着侄儿回家玩,侄儿路过她家门时比较吵,她竟对着我们狂泼肥皂水,真是莫名其妙!”

居民林宏南(42岁,电工)则表示,他曾目睹邻家孩子因为走路时声音比较响,被怪妇透过门缝用扫把乱扫,或是用雨伞乱捅一番,让邻居们困扰不已。

面对这样的邻居,到底应该怎么应对?林宏南调侃回应:“我不会和有问题的人吵架,不然别人看不出来谁才是有问题的人。”

据《联合晚报》所知,不少邻居对她忍无可忍,这些年来已经多次求助警方,不过问题还没有解决。

3步骤尝试化解邻里纠纷

①建设甘榜精神

与邻居建立良好的关系,遇到纠纷时,先彼此沟通。

②调解

如有需要,可找基层领袖担任“和事佬”,或到社区调解中心,由专业调解员协助化解争端,帮助邻居改善关系。

③邻里纠纷仲裁庭

若邻居间始终无法达成协议,可寻求法律途径。在邻里纠纷仲裁庭上,法官可根据情况判处最高两万元的赔偿、发出强制令、规定必须履行的行为、指示一方道歉,或下达其他附加庭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2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