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枪支 拿起扫帚 退休警长 捡垃圾帮扫街

古高彩除了在社区扫地,也会随身带夹子出门捡垃圾。(陈思源 摄)
古高彩除了在社区扫地,也会随身带夹子出门捡垃圾。(陈思源 摄)

字体大小:

卸下枪支、拿起扫帚!66岁退休警长天天在三巴旺住家附近帮忙扫地, 38年来随身携带两把夹子出门,一见垃圾就捡。

csy_6389_Medium.jpg
古高彩恳切希望,更多人能加入义务清扫环境。

古高彩(66岁,退休人士)表示,之前是本地海岸卫队的警长,于2000年退休后,就积极协助社区义务扫地。“我本来就爱干净,希望周围环境卫生整洁,所以尽份力为社区贡献。居民住得舒服,我也快乐。”

打从28岁开始,古高彩就随身携带两把夹子出门,方便捡拾垃圾。

“当时,我担任惹兰拉惹(Jalan Rajah)一带的居委会会长,发现居民常反映环境卫生的问题。为改善情况,我决定以身作则捡垃圾,后来认为这种行善方法很直接、简单,没有局限。”

如今,古高彩无论去哪里,包里都放着夹子。“我捡垃圾的范围较广,最远是上个月从三巴旺走到班丹蓄水池。两天前(26日)也从这里走到卡迪再绕一圈回来。”

古高彩表示,两名友人也开始在自己的社区效仿,但渴望能影响更多人加入行列。

“我一直希望走过的路,能比之前走过的干净,所以秉持着信念,为地球尽力。我希望能点燃蜡烛,照亮他人的路,自己的路也同时被照亮明。”

csy_6400_Medium.jpg
古高彩除了在社区扫地,也会随身带夹子出门捡垃圾。

附近一名清洁工范尼贾(64岁)表示,古高彩心地很好,不介意帮助清扫,而且分文不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