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它出现在车里……

字体大小:

小小一只蟑螂威力有多大?这要看它出现在哪里。

出现在人行道上,我们可以绕开走。出现在家里,人们也各有妙招,喊爸妈喊老公(也可能是老婆?)。但想象你独自开着车,“小强”却突然出现,而此时的你绑着安全带不能乱动,活动空间有限,生怕“小强”靠近,还要聚精会神地控制汽车,注意路况……

上星期五(26日),裕廊东一辆行驶中的汽车窜出一只“小强”,吓得61岁女驾车者惊慌失措。汽车失控冲入人行道上的行人天桥楼梯口,车头被撞得毁不成形,驾车者也受伤入院。

相信不少车主都遇过小强等昆虫“入侵”车内的情况,遇上这种时候该如何应对?

小强出击 临危不乱

在地球上生活了3亿多年的小强,功夫可不是盖的,既有生存的智慧,也懂得吓人的精髓,经常在你防不胜防时出现。若你在开车的时候乱了阵脚,恐怕会有引发车祸的危险。此时此刻,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尽管这并不容易。

如果你还没吓得东西南北不分,最安全的方法是快点打开车窗静心等待小强爬或飞出去。但若小强执意留在车内,而这又严重影响你驾车的专注力,你可以考虑在安全的地方停下,并拿出终极武器——杀虫剂消灭敌人。

但切记不可在以下地点停车,以免危及自己和其他驾驶者的安全。

1)马路转角处

2)人行道或脚踏车道上

3)红绿灯附近

4)高架桥、地下道、坡道和支路上

5)距离路口六公尺以内的路段

6)快速公路上(只有在紧急情况下可停靠路肩,但不知道看见蟑螂算不算紧急?)

via GIPHY

防范胜于治疗 保持清洁是关键

除了小强,舒适的汽车也是蚂蚁、蜘蛛和虱子等害虫遮风避雨的好去处,人们喜欢在车上饮食,一些肉眼难以察觉的食物残渣,对这些害虫而言却是足以养活一家子的盛宴。因此要确保不引“螂”入室,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车内清洁。

有专家建议车主做好以下五大清理工作:

1)避免在车内饮食

2)每两个星期用吸尘器仔细清理车内的每个角落

3)定时用高压喷射水管洗车,以清除躲藏在挡泥板、轮舱和缓冲挡的害虫

4)新鲜的斑斓叶有助驱赶小强,但斑斓干枯后反而会成为蟑螂和蚂蚁的美食,因此车主应定期更换车上的斑斓叶

5)清除车内杂物,以免害虫在这些“安乐窝”里传宗接代

希望以上“防螂”秘诀,能帮你避免在车上遇见它!

via GIPHY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