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方竞标汉地路私宅地段 城市发展2亿多标价最高

最受市场看好的多美歌一带的汉地路(Handy Road)私宅地段,共吸引10方出手竞标。出价最高的是本地房地产巨擘城市发展公司(CDL)的独资子公司CDL Regulus,标价为2亿1220万元。(市区重建局提供)
最受市场看好的多美歌一带的汉地路(Handy Road)私宅地段,共吸引10方出手竞标。出价最高的是本地房地产巨擘城市发展公司(CDL)的独资子公司CDL Regulus,标价为2亿1220万元。(市区重建局提供)

字体大小:

这是市区重建局时隔三年后再次将多幅私宅地段的招标定于同一天截止,希望促使发展商更谨慎竞标。但分析师当时指出,这类措施对资金雄厚的大型发展商影响有限。城市发展同时竞标另一地段,同样拔得头筹开出最高标价。

发展商的标地热度不减,乌节路一私宅地段最高标价达每平方英尺1722元,接近上个月创下的政府售地的最高地价纪录。

三幅政府售地计划下的地段昨天截止招标。最受市场看好的多美歌一带的汉地路(Handy Road)私宅地段,共吸引10方出手竞标。出价最高的是本地房地产巨擘城市发展公司(CDL)的独资子公司CDL Regulus,标价为2亿1220万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722元,比第二名Sing Essential的出价高出12%。

3101_land_price_big.pdf_Large.jpg

上个月,星狮地产(FCL)以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733元,标得知名夜店Zouk旧址若锦街(Jiak Kim Street)地段,更刷新历来政府售地的的地价纪录。

map_3101_2018.pdf_Large.jpg
有关私宅地段位置。

这是市区重建局时隔三年后再次将多幅私宅地段的招标定于同一天截止,希望促使发展商更谨慎竞标。但分析师当时指出,这类措施对资金雄厚的大型发展商影响有限。

城市发展也同时竞标另一地段,同样拔得头筹开出最高标价。集团独资子公司CDL Pegasus,在西海岸谷(West Coast Vale)私宅地段竞标中,出价4亿7240万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800元,以0.7%的差价险胜CSC Land。

城市发展昨晚发文告披露,如果能成功中标,打算把汉地路地段发展为三栋八至10层高的住宅楼,拥有200个单位和一个地下停车场。集团也计划将该地段的保留建筑改造为公寓俱乐部(clubhouse)。至于西海岸谷地段,则会用于建造两栋36层高,拥有730个单位的公寓。

城市发展新任首席执行长郭益智说,这两块地段位置优越,靠近各种设施,一向慎重选择的集团都认为它们很有发展潜力。“随着新加坡住宅市场逐渐复苏,我们将继续寻求合适的机会增加在本地的土地储备。”

汉地路地段为99年地契,位于乌节路狮城大厦(Plaza Singapura)旁,占地5万1626平方英尺,可发展最高楼面面积为12万3205平方英尺。

房地产管理公司杰地集团(ZACD Group)执行总监麦俊荣指出,考虑到这块地段的高昂地价,预计新公寓推出时,售价至少要达到每平方英尺2340元至2400元才能收回成本。

另一幅昨天截止招标的三巴旺一带的忠国路(Chong Kuo Road)地段共收到八份标书,出价最高的是Lian Soon控股和OKP Land组成的财团,竞标价为4395万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681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