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变种肺感染 慈母抢救爱女

左图:谈到女儿的病况,李太太心痛落泪。(庄耿闻摄影)右图:李洁儿血癌复发,癌细胞变种再次入院。(受访者提供)
左图:谈到女儿的病况,李太太心痛落泪。(庄耿闻摄影)右图:李洁儿血癌复发,癌细胞变种再次入院。(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8岁就勇敢抗癌,自己决定动手术的血癌女童,被病魔折腾了两年后,如今病发癌细胞变种,入院短短一个月来,已经进出加护病房四次,目前正与病魔搏斗。

晚报去年报道,现年9岁的女童李洁儿2016年头上突然长了个瘤,破掉后爬出上千只寄生虫,随后还确诊患上罕见血癌。去年,她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3月尾终于出院回家,但不时还得回医院复诊。

好景不长,去年12月初,母亲李太太(40岁)发现女儿越来越没胃口,话也变少了,还经常按着肚子似乎在忍痛,就知道情况不妙。深知这次再回医院,恐怕又得呆上好几个月。

她今早(2月3日)受访时说:“我那时真的不想送她入院,不想再看她经历令一次痛苦……”

自认没有勇气再次面对这一切的她,让孩子的姑姑在去年平安夜带着小洁儿到医院检查。果不其然,自那时起,女儿就没能回家。

李太太说,医生告诉她,女儿癌症复发,癌细胞变种,情况比上次更加严重,加上这次肺部还受到真菌感染,入院几天就被判定活不过两周。母亲不愿意接受事实,再找其他医生,最后将女儿转到国大医院。

李太太说:“医生表示情况复杂,病情罕见,在新加坡是第二起,只有30%的治愈率。”

她坦言,明白女儿情况危急,但是坚强的她还是挺过了两周,尽管没有脱离危险,但只要有一线希望,她都不会放弃,要把她从死亡边缘救回。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3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