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以低价奶粉帮缴医药费为饵 “好心女”骗6万 3众筹受益人报警

杨氏海珥表示,女儿患有遗传病阿佩尔综合征,但医药费被骗走。(海峡时报)
杨氏海珥表示,女儿患有遗传病阿佩尔综合征,但医药费被骗走。(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好心女”被指以低价奶粉及帮忙缴付医药费为由,骗走网上众筹的受益人近6万元,至少三人报警。

根据《海峡时报星期刊》报道,至少三名在众筹网站Give.asia筹款的受益人报警,指一名自称“Ashley Lee”的女郎骗走了他们近6万元。

警方报案记录显示,女郎被指利用低价奶粉或提议帮忙处理医药费为诱饵,让三名母亲把钱交给她。这或是网络诈骗犯利用网上众筹受益人的首起案例。据悉,上述女郎也涉及另三起诈骗案。

越南籍受害者杨氏海珥(23岁,主妇)告诉记者,女儿患有遗传病阿佩尔综合征(Apert Syndrome),头骨无法正常发育,手指连接在一起,手术费需约5万5000元。她在去年5月开始众筹,上述女郎联络她,建议她到鹰阁医院动手术,还说自己能帮忙缴付医药费。

杨氏海珥在7月的时候,已凑到5万3981元,她把其中的5万3504元分批转到女郎的银行户头,但从上个月开始就联络不到对方。

据了解,女郎也在面簿上设立网页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免费奶粉,因此结识另两名受害者,让她们上网众筹。两名受害者之后也报警追究。

转账后 女郎失音讯

两受害者为买奶粉,转账数千元给女郎,岂料对方之后失去音讯。

受害者苏丽亚娜(33岁)的一岁儿子出生时,隔膜和其他器官有异常开口,还对奶粉敏感,需喝每罐107元的特制奶粉。她去年五月认识了女郎,对方转介她网上众筹后,半年内募捐到五万元,上个月在对方游说下,转了5215元给女郎购买低价特制奶粉。另一受害者则是幼儿多处畸形,需动手术,网上众筹到逾万元后,将数千元转给女郎买奶粉。

上述两人都在转钱后无法联络上女郎。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