窜改《联合晚报》标题 经理认错道歉

梁益洲在今午通过面簿留言表示:“我错了,对不起!我是无心的!”(取自面簿)
梁益洲在今午通过面簿留言表示:“我错了,对不起!我是无心的!”(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窜改《联合晚报》封面标题的发帖者梁益洲,今午(2月6日)在面簿认错和道歉,他称自己是真的错了,并称自己是无心的,他发誓以后不贴任何有关类似的贴文。

《联合晚报》上周五有关城市丰收失信案的封面头条标题被网民恶搞,原本的标题是“避过加重刑罚……律师:过时法律‘救’了他们”,但网民却将“过时法律”改为“人民行动党律师”,并通过“议论政策论坛”面簿群组散播开来。

总检察署昨天已就此事致函在面簿发贴文的梁益洲(译音,Neo Aik Chau),表示当局将以藐视法庭为由采取行动。

总检察署说,任何藐视法庭的形式可损害新加坡司法制度的正当性。该署将毫不犹豫对付藐视法庭者,包括在必要时展开藐视法庭的聆讯。

此事引起网民热议,一些网民甚至到梁益洲的面簿留言,说他“一贴而红”。

梁益洲在今午12时48分,通过其面簿留言表示:“我错了,对不起,我是无心的!”

他说自己有话直说没想太多,什么都想公平与公道,现在自己真的错了,对不起。“我发誓不post任何有关这样的东西了,原谅我吧!”

梁益洲也将道歉贴文发到本地多个面簿论坛。

针对窜改标题一事,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回答议员颜添宝(宏茂桥集选区)有关不满声浪的提问时指出,有人窜改广泛流通的报章,以增加言论的可信度。

尚穆根说,就总检察署的观点而言,这不但是恶意中伤和藐视法庭的行为,标题也影射行动党议员必须为不公的裁决负责。代表康希的唐振辉高级律师,是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

尚穆根说,故意造假来进行人身攻击是不被接受的,更是“一种暴民的心态”。“我不认为常人可以为这种造假辩解,说它是合理的言论自由。”

针对梁益洲在面簿的道歉,总检察署发言人受询时表示,当局正在探讨这起案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