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8

从鱼生到冰淇淋 食品商纷推出低糖选择

同乐经典餐馆的厨师在厨房准备较健康的鱼生和年糕。(陈斌勤摄)
同乐经典餐馆的厨师在厨房准备较健康的鱼生和年糕。(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将至,更多食品业者也在佳节期间推出较健康食品。

同乐饮食集团就推出含有较低糖分的鱼生和年糕。同乐集团董事主席兼总裁周家萌说:“虽然鱼生有各种蔬菜,但鱼生的梅酱糖分高,吃多也不好。虽然餐馆的梅酱已少甜,但我们想进一步减少糖分,让人吃不出两者的差异。”

马来西亚乳酪私人有限公司则举行宣传活动,鼓励公众购买旗下出产的Marigold较低糖分饮料,并举办幸运抽奖和赠送礼品。星狮集团子公司F&N Foods也在今年1月推出无糖沙士(Sarsi)和柑橘汽水。

不仅如此,冰淇淋业者下来也推出含糖量较低的冰淇淋口味。双胜西餐馆(Swensen's)将在7月份推出两三种较低糖分的冰淇淋口味。

双胜西餐馆行销主管李健明说,公司用超过一年研发这些口味,确保降低糖分,同时不影响冰淇淋的味道和质感。这些冰淇淋会作为新菜单的固定甜点,但公司还是会依照顾客反应调整。

此外,看准市场上还未有较健康选择的冰淇淋,雪糕品牌Udders将另设较健康品牌“nuude”,于今年第二季推出含有较低糖分、且使用较健康食材如巴西莓(Acai)制成的冰淇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