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多次虐打女佣 法官:女佣口供不一 美容师无罪释放

王傅茵被指虐待女佣,但法官认为女佣口供不一,判女雇主无罪。(示意图)
王傅茵被指虐待女佣,但法官认为女佣口供不一,判女雇主无罪。(示意图)

字体大小:

32岁美容师不满女佣手脚慢,被指短短六周内多次虐打39岁菲佣,脚踢、掌掴、罚站、扯头发,遭女佣举报,法官却认为女佣口供不一,判美容师无罪释放。

根据判词,被指虐佣的是32岁的美容师王傅茵(译音),她和丈夫住在金文泰的一间组屋单位,育有一儿一女。

两人通过中介公司的介绍,在2015年7月19日将菲律宾女佣玛聂丽(39岁)接回家,但不到三天,美容师就对女佣的工作表现相当不满,打电话向中介公司投诉,当时玛聂丽告诉中介,她会好好表现。

但两星期后,美容师再次打电话给中介,怒斥女佣,当时玛聂丽哭着说要求更换雇主,还说自己被打,但说愿意等下一个女佣来才离开。

同年9月5日,美容师忍无可忍,丈夫于是送女佣回到中介公司,岂料玛聂丽事后向警方举报,自己被女雇主虐待。

玛聂丽称,短短六个星期,几乎每天都被美容师虐罚,不仅被掌掴、扯头发,还被对方踢,她清晰记得,8月19日和9月3日,女雇主踢她的腿,因此脚上有淤伤。

她也称,工作期间常常挨饿,还被叫到屋外罚站,有一次甚至在楼梯过夜,但美容师却否认虐待女佣的指控。

根据证人和女佣所提供的证据,法官认为,虽美容师对待女佣的方式欠佳,但女佣的口供不一,缺乏证据,最终判美容师无罪释放。

1年半换6女佣

美容师一年半来换六个女佣。

两夫妻在2014年5月开始雇女佣,但短短一年半来,就换了六名女佣,当中包括玛聂丽。

一名男邻居也曾两次听到,美容师对着玛聂丽大呼小叫,怒吼道:“你记得该做什么才回家!”

邻居之后看到,玛聂丽在屋外罚站,而美容师的家门已紧紧关上。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7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