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边挥手求救 狮城情侣寻获

林洁获救后露出微笑与救援人员合照。(柔佛州消防与拯救局提供)
林洁获救后露出微笑与救援人员合照。(柔佛州消防与拯救局提供)

字体大小:

狮城情侣埔莱山失联近66小时终于寻获!百人大队今早(2月8日)展开“海、陆、空”大搜索后获突破性进展,见到两人在附近蓝湖边挥手大喊,立即派船前往救援助他们脱困!

roe_7315_Medium.jpg
马国警方今早出动直升机,不到一个半小时就找到两人。

在马国埔莱山(Gunung Pulai)失联近66小时的狮城情侣陈昌翔(洋名为Dominick)与女子林洁(洋名为Clarice,区域经理)今早11时25分左右在乌鲁槽附近的蓝湖被寻获。同为27岁的这对情侣周一中午进入埔莱山,下午5时55分致电警方求救,称在森林里迷了路,当地警方在傍晚6时30分展开搜救。

柔佛州总警长拿督莫哈末卡利昨午在山脚召开记者会时透露,已向吉隆坡警察总部要求增派直升机到埔莱山协助搜寻。

img-20180208-wa0030_Medium.jpg
陈昌翔为伤了脚的林洁脱鞋。(柔佛州消防与拯救局提供)

据记者现场直击,承载4名搜救员的直升机今早在11时前抵达现场,不到一小时就传来好消息。

据《中国报》报道,直升机在11时25分左右在乌鲁槽蓄水池一带盘旋时,看见这对情侣在附近蓝湖一带挥手大喊,即可锁定他们的位置。与此同时,搜索队今早也已派出16人到乌鲁槽蓄水池,打算从水路展开搜索,接到直升机搜索队的通报后,立即前往他们的所在位置解救他们,两人证实平安无事,并已送院治疗。

roe_7343_Medium.jpg
陈昌翔的母亲向登山志愿者道谢。

自行开辟出路

搜救队员指出,登山步道与获救地点之间无山路,两人相信是自己“开辟出路”得救。

马国柔佛州总警长卡里昨天透露,两人周一晚上最后一次致电求救时的所在位置是距离山脚1.5公里的Bukit 308。

根据陈昌翔的求救电话录音,他当时形容他们面对一条小溪流,不过是在溪流上方,走不到溪流去。

img-20180208-wa0031_Medium.jpg
陈昌翔获救时显得疲惫。(柔佛州消防与拯救局提供)

据谷歌地图显示,这个地点就位于登山步道与两人最后被寻获的蓝湖之间,但参与搜救的千寻登山队协调人陈增华(63岁)告诉《新明日报》,从登山步道到获救地点需要走六七个小时,不过据悉没有登山者走过这条路,因此相信他们是自己找到“出路”。

据透露,在山上走失的黄金救援时间是72小时,但搜救工作的协调员透露,原本打算搜索长达7天。

roe_7396a_Medium.jpg
林洁的姨丈听到好消息后喜极而泣。

参与搜寻的人员告诉《新明日报》,原本担心两人或有坠河的可能性,今早原本打算派船从乌鲁槽蓄水池一带往上搜,另外也有至少70名搜救员从登山步道一带往下搜。

所幸,搜寻工作今早进入第四天就成功寻获两人,让这场分秒必争的求援任务,圆满落幕。

女方姨丈说,没想到他们俩体力这么好能走那么远。一名志愿者则打趣回复:“我们登埔莱山那么久,都没有去过两人最后所在的地点,更没想到可以走过去,看来下次我要请教他们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