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女教师立遗嘱 捐百万公寓助贫国孩童

蔡庆玉去年到埃塞尔比亚与助养孩子会面,靠着翻译员(右)沟通。(受访者提供)
蔡庆玉去年到埃塞尔比亚与助养孩子会面,靠着翻译员(右)沟通。(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60岁补习教师立下遗嘱,要将准备集体出售的珍珠苑公寓单位捐给非洲孩子,希望资助那里的教育,从此提高孩子的教育水平,迈向人人平等的愿景。

教中文的补习教师蔡庆玉(60岁)自小崇尚人人平等,希望无论什么肤色的人,都获得平等待遇。

10岁那年,她读到美国前总统林肯(Abraham Lincoln)解放黑奴的事迹,非常尊敬他,直呼“他是我的偶像”。

对她而言,人活在世上不是自己要的,命运好坏或生长环境,也非自己可选择,她无法理解为何人会因肤色而得过着卑微的生活,认为世上不应有任何歧视或身份地位的分别。

约五六年前,蔡庆玉在读到一份报道,得知一名商人通过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的“儿童助养计划”助养小孩,令她非常感动。

两年前,她上网搜寻世界宣明会的联络方式,上办公室了解助养孩子的细节,认为世界宣明会的做法非常透明,清楚了解他们把钱花在哪里,决定通过他们助养一名非洲孩子。

“我觉得慈善没有国际,应该帮助更需要的人。”

当时,蔡庆玉就决定助养一名住在埃塞尔比亚(Ethiopia)的10岁女孩。不仅如此,她还立下遗嘱,将她位于珍珠苑公寓(Pearl Bank Apartment)的房子捐给出,让世界宣明会资助非洲孩子的教育。

“这里可能很快就得集体出售,即便以后可能搬到比较小的房子,也至少会捐出100万元,资助非洲孩子的教育。”

据报道,欧南路的地标项目珍珠苑公寓去年10月以7亿2800万元第四次集体求售,若成交,每名屋主预计可获180万元至490万元,商用单位业主则每人可获120万元至690万元。

不过,当标售于12月19日截止时,集体出售委员会鉴于发展商的一些顾虑,包括不确定能在地段上兴建多少新单位,以及是否需要保留现有建筑等,决定与发展商私下谈商协议。据知集体出售委员会还在评估其选择,考虑各方提出的顾虑。

市区重建局也说,若发展商提出保留珍珠苑建筑的建议,他们会审阅发展申请,评估是否可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1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