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屋惨变“发霉屋” 轮椅妇盼好心人助“驱霉”

房间的床褥发黄发臭。
房间的床褥发黄发臭。

字体大小:

大巴窑出现“发霉屋”!47岁轮椅妇称因行动不便6年多来无法打扫,屋内床褥、木门等发黄发霉,臭气熏天,盼有好心人士能帮忙清理“驱霉”好过年。

《新明日报》接获读者通报,指大巴窑4巷第58座组屋某一单位住着一名轮椅妇,而单位卫生情况糟糕,希望有人能帮忙改善居住情况。

记者日前走访单位,发现里头的家具及物品不仅陈旧不堪,屋外都能闻到阵阵霉味,屋内也有不少待清理的垃圾。

住了近30年的轮椅妇朱淑清(47岁)告诉记者,她自小就患小儿麻痹症,导致行动不便。她虽然能站能走,但随着岁数增加越来越吃力,而且很容易摔倒,大部分的时候都要靠轮椅代步。

“我的双腿容易无力,根本没有力气去打扫,要蹲下捡东西都成问题,只能眼睁睁看着情况越来越糟,家中霉味益发严重。”

朱淑清年幼丧父,母亲则在25年前逝世。她在母亲逝世不久后偶然结识现在同住的王姓老汉,两人在这一房一厅的租赁单位一住就是20多年。

“他当时看我可怜,就问我要不要搬到他那里住。转眼间他现在也已77岁,精神状况不太好,也不喜欢打扫,最近还因为跌倒得住院,剩我一个人在家。”

朱淑清说,由于家里霉味太重,单位大门24小时开着好让空气流通,而且家里不时会有老鼠出现。

“这样的环境我也是越住越辛苦,可是我真的无能为力。若有好心人愿意帮忙我们大扫除,让我们过个好年,真的是感激不尽。”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1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