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摊”出现后港夜市 诱阿叔阿嫂掏149元买锅

女销售员要阿叔阿嫂掏出150元以示诚意,但反应冷淡。
女销售员要阿叔阿嫂掏出150元以示诚意,但反应冷淡。

字体大小:

“免费摊”卷土重来,出现在夜市,除了送礼和强力推销外,还以“物以稀为贵”要诱阿叔阿嫂掏149元买锅,这回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有阿叔还喊:“骗人的!”

《联合晚报》去年10月30日报道,牛车水珍珠坊出现销售员,一开始称装有家庭用具的免费礼包要送给“有诚意”的公众,最后却向公众收99元,赚钱手法引人争议。

报道出街后,公众去年11月中来电通知,指同一家公司的销售团队,出现在大巴窑4巷的巴刹,以相同手法推销。

沉寂两个多月后,这个销售团队最近又出现后港地铁站的夜市。

读者来电通报,指两周前,看到推销员会事先以免费礼物为饵,吸引阿叔阿嫂驻足围观,看围观者有了相当人数后,再伺机以149元售出锅子。

据该读者观察,销售员善于炒热现场气氛,当天有五名公众甘心掏钱,砸钱买售价149元的锅子。

记者昨晚9时走访现场,有两名30来岁的女销售员正在推销锅子,现场约30名阿叔阿嫂。口操马来西亚口音的女销售员一边强调有礼物要送现场公众,一边称要“送”锅子给“有诚意”的人,但只限送八人。

“演讲”近20分钟后,女销售员终于切入正题,说公众只要花149元,就能买到价值350元的锅子,并且要有意买锅子的人,握着150元举手。

公众一听到一个锅子要卖149元,本来正在围观的人,迅速转身离开。最后留下来的七八人,拿了销售员送的海绵和剪刀后也离开,没有人愿意买锅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1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