茨园小贩中心启用两年 自动付款机40台坏25台

自动付款机贴上“机器正在维修中,请将现金交给小贩”的字条。(庄耿闻)
自动付款机贴上“机器正在维修中,请将现金交给小贩”的字条。(庄耿闻)

字体大小:

启用两年的茨园自动付款机频频故障,茨园小贩中心40台自动付款机坏了25台,小贩申诉机器数月前已故障,少了一个“人手”收钱和找钱,生意也少做了一些。

日前有网友在面簿发贴文表示,指茨园小贩中心是我国首个设有自动付款机的小贩中心,每个摊位,都设有一台自动付款机,以减少人力的需求。

网友谢国祥(57岁,导游)在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两年前初次到茨园小贩中心看见这些先进的设备,觉得小贩中心与时并进,不料前些日子再次光顾,发现多台自动付款机故障和失修,无法使用。

《联合晚报》记者昨早(2月12日)走访茨园小贩中心后发现,发现40台自动付款机,有近25台故障,只剩15台如常操作。

受访的摊主和食客反映,自动付款机约六个月前就陆续故障,虽然有人前来维修,却依然状况连连。

椰浆饭摊摊主谢秋銮(40岁)表示,付款机已经故障数个月,没有了付款机,他须亲自收钱和找钱,导致有一些不方便。

她说,之前付款机也曾时好时坏,有顾客使用自动付款机到一半时机器突然故障,反而为她增添麻烦。

茶水档助手张女士(52岁)则表示,付款机的好处,让她可以不用向食客收钱和找钱,可以让她专心泡出好咖啡,付款机故障让她感觉好像少了一双手,效率慢了,生意也自然会少一些。

油条档摊主符女士(35岁)认为,付款机故障也让一些摊主不得不亲自收钱,有时他们会不知觉地用准备食物的手接钱,引发卫生隐患。

其中一个付款机能正常操作的沙爹米粉档口助手冯小飞(55岁)表示,摊位前的付款机能如常使用,他调侃说可能自己比较幸运吧!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1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