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秘书长 毕丹星、陈硕茂两人之争?

若陈硕茂(右)再次参选,工人党秘书长一职相信会是毕丹星与陈硕茂之争。(档案照)
若陈硕茂(右)再次参选,工人党秘书长一职相信会是毕丹星与陈硕茂之争。(档案照)

字体大小:

多名工人党议员表示支持毕丹星为刘程强接班人,但曾角逐秘书长一职的陈硕茂却不置可否,4月8日的中委选举成两人之争?

《新明日报》前天报道,工人党将提早举行中央执行委员会选举,刘程强(61岁)为推动党内领导层更新,将不再角逐秘书长一职,观察家指现任助理秘书长毕丹星(41岁)作为接班人的呼声最高,甚至可能无人竞争而自动当选。

不予置评添悬念

此后,一如预测,被视为潜在人选的非选区议员吴佩松、陈立峰和贝理安相继表示无意参选,且公开支持毕丹星接过领导棒子。工人党主席林瑞莲昨晚在接见选民活动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也表态,指自己有意继续角逐主席一职,令情况进一步明朗化。

同是阿裕尼集选区议员的陈硕茂在2016年的中委选举,曾尝试问鼎秘书长一职,但以45票对61票不敌刘程强。然而对于这次会不会再次角逐党魁,陈硕茂对《海峡时报》表示不予置评,为选举增添悬念。若陈硕茂再次参选,秘书长一职相信会是毕丹星与陈硕茂之争。

党内人士透露,毕丹星也是刘程强属意的人选,但毕丹星仅再次强调:“说到底,党干部们必须自行决定,他们希望由谁担任下一任秘书长来领导他们。”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