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爆炸声车尾冒烟 盛港轻轨故障逾1小时 15人走轨道回站

大年初一盛港轻轨列车出现故障,15名乘客迫走在轨道上疏散。(受访者提供)
大年初一盛港轻轨列车出现故障,15名乘客迫走在轨道上疏散。(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大年初一(2月16日)盛港轻轨列车出现故障,服务一度中断一个多小时,15大小乘客被迫步出车厢,沿着轨道走回站。

这起事件发生在大年初一早 上11时09分,地点是在盛港轻轨列车系统西环的一列轻轨列车, 列车当时在兰港(Ranggung)站和盛港站之间的轨道行驶。

根据居住在轻轨轨道旁的洪先生(52岁,运输业)说:“我和老婆11点多出门,老婆就看到一辆列车停在轨道上,轨道上还出现很多乘客。”

他拍摄到的画面显示,15名乘客在轨道上向盛港站的方向缓缓步行,他们的后方则停靠着两列轻轨列车。据了解,列车是在行驶的途中,不知何故传出了一声像是爆炸声的巨响,车尾紧接着就冒出滚滚白烟,列车也停驶。

之后,乘客自行打开了列车 前方的紧急逃生门,而工作人员也在10分钟内抵达了现场,协助乘客疏散。

乘客之后沿着列车轨道,步行前往盛港站,根据计算,步行的距离为200多米。

据洪先生观察,意外并没有造成任何人受伤。意外也导致轻轨列车服务一度中断。新捷运证实,轻轨服务到了下午1时恢复正常。

完整报道,请翻阅2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