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院66日 等不到换心 20个月大小女生 初二晨安详走了

小远恩与父母吃了团圆饭后,在大年初二凌晨安详过世。
小远恩与父母吃了团圆饭后,在大年初二凌晨安详过世。

字体大小:

等不到换心,20个月小远恩入院66日,与父母吃了团圆饭后,在大年初二(2月17日)凌晨安详过世。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曾患心脏衰竭的何俊声(30岁,销售业)12年前成为本地最年轻“换心人”,他的大女儿何远恩也因患扩张型心肌病(dilated cardiomyopathy),心脏仅剩10%功能,于去年12月入院。何俊声日前开车去医院,途中遭拖车撞上,与妻子林姵妏(30岁)连人带车被“推行”近10米,导致他一度半昏迷,伤及颈部、背部与脊椎,入院四天。

何远恩去年12月入院后,在医儿科深切治疗部(PICU)进行治疗66天,于昨天大年初二安详过世。

九次进出医院

记者今早(18日)走访灵堂时,林姵妏难过表示,女儿住院后的情况时好时坏,九次进出医院,心跳最快时达至210下,医生曾告知,可让女儿服药并以机器维持生命,或让女儿自身对抗病魔。“女儿一向活泼开朗,即使要走,我也希望她是蹦蹦跳跳的离开。”

两夫妇初一早上如常到医院探望女儿,其他亲友也到访,还给了女儿红包并陪她玩,女儿除了血压偏低外,一切都正常。

“我们还带了猪脚米粉和炸鸡,陪女儿在医院吃团圆饭,医院还提供了鱼生。”岂料,昨早5时许,林姵妏突然惊醒,发现女儿气息微弱,立刻唤来护士,并通知丈夫。不过,当何俊声到了房间时,还是来不及看女儿最后一面。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1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