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开工遇车龙 3个半小时越堤

马国人回新时塞在车龙里,怨声载道。(网络照)
马国人回新时塞在车龙里,怨声载道。(网络照)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长周末结束,马国人纷纷回新准备开工,长堤昨晚(2月18日)出现车龙,有人花3个半小时越堤。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在昨午12点50分于面簿贴文表示,兀兰关卡和大士关卡抵境交通拥堵,预计出现延迟情况。旅客在启程前,建议先查看交通路况网站One Motoring。

causeway_Medium.jpg
从新山前往兀兰及大士方向的路段需约36到49分钟的时间。

不少马国网民也纷纷在面簿上贴文申诉,返新途中严重塞车,促请其他司机小心开车,有人更调侃说,塞车才有新年气氛。

郭先生(41岁,技术人员)表示,他早上11时半从新山出发,结果遇上塞车,下午3时才抵达兀兰关卡。“哥哥因为要和女友回新拜年,早上9时就出发,反而一路顺畅。”

选择从第二通道入境的颜小姐(29岁,撰稿员)则透露,她从下午4时就开始在新山关卡排队,通过新加坡关卡时,前后已花了两个小时。

直至昨午5时左右,One Motoring网站画面显示,朝大士关卡方向与兀兰关卡方向的路段,交通十分拥堵,而前往马国方向的关卡路段,则交通平缓。

到了晚上11时左右,Checkpoint.sg则显示,长堤塞车情况加剧,前往兀兰及大士方向的路段,分别需要1小时46分钟和50分钟。

延后开工避车龙

为了避开车龙及漫长的塞车时间,有马国人直接请了多几天的假期,过了周末再返新。

工程师许先生(35岁)表示,他趁着新年,携家人到越南旅游,选择明天早上才回新,避开人潮。

叶先生(36岁,工程师)则透露,他则计划好到泰国旅游,一直放假到下周一才开工,完全不必担心人潮。

不过,记者今早8时上网查看,从新山回新的长堤及第二通道已通顺无阻,分别仅需13分钟和19分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