妆艺新加坡 文化欢腾奇想

本地最长的舞龙在游行中自由飞舞,由芽笼士乃区居民呈现的“社区之龙”代表团结一致的精神。(谢智扬摄)
本地最长的舞龙在游行中自由飞舞,由芽笼士乃区居民呈现的“社区之龙”代表团结一致的精神。(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20180222_news_chinggay_05_Small.jpg
妆艺新加坡 文化欢腾奇想 (厂商提供)

以“文化欢腾奇想”(Cultural Funtasy)为主题的妆艺大游行2018,将在来临的星期五和星期六(23-24日),在滨海湾一带举行。

今年的妆艺大游行有着许多亮点:海内外表演者多达6500名;游行路线从原来的720米延长至1.5公里;首创崭新形式的“3大体验”。不容错过!

3大体验之1: 妆艺主场演出

妆艺主场演出的表演团队有许多新面孔,包括首创的PAssion Funtasy Competition @ Chingay 2018的参赛队伍。这项才艺竞赛吸引许多从2010年起,不曾参加游行的企业、基层组织、文艺团体报名参赛,例如共享脚踏车业者ofo等,他们将在妆艺大游行进行比赛。

主场演出位于F1维修大楼,55个海内外表演方阵通过即兴的自由演出形式,积极与观众互动,让妆艺更为活泼生动。首次登上妆艺大舞台的新加坡跳绳协会将带来跳绳特技表演,共享脚踏车业者ofo员工则会骑着用LED灯装饰以及扮成蝴蝶和孔雀造型的脚踏车。

主场大汇演的高潮,是一场让人激情澎湃的烟花秀。观众可向SISTIC订票,大多数门票已经售完!

20180222_news_chinggay_01_Medium.jpg
摩天观景轮后方免费观赏区 | 2月23日(星期五)-2月24日(星期六)| 下午5时-10时30分 妆艺街头艺人表演及美食嘉年华 (厂商提供)

3大体验之2: 妆艺街头艺人表演及美食嘉年华

首创妆艺嘉年华,将在摩天观景轮后方免费观赏区举行,结合精彩妆艺游行,邀请海内外街头艺人表演,并带来各种Instagrammable奇特美食,入场免费,从下午5时至晚上10时30分开放让公众参与。

20180222_news_chinggay_04_Medium.jpg
上图:装在灯泡容器中的“I Light You”果汁,放在一个独角兽浮筒上,五彩缤纷的外形吸引不少公众的眼球。;下图:国人熟悉的浆绿(Cendol)以杯装、瓶装和桶装这三种尺寸售卖,无论是单人、情侣或家庭朋友都可享用这道经典爽口的甜品。(厂商提供)

现场有超过20个摊位的特色美食,包括能在黑暗中发光的饮料,让人忍不住要拍照,发送到社交媒体分享。另外还有斑兰椰糖口味的西班牙油条,新加坡风味椒螃蟹馒头等。

20180222_news_chinggay_03_Medium.jpg
上图:本地非裔巴西桑巴打击乐队Sambiesta将富有现代感的音乐与民族非裔巴西节奏结合在一起,呈献一场富有感染力的音乐表演。;左下图:曾在东运会和《亚洲达人秀2》等大型舞台表演的本地兄弟组合The Annoying Brothers将献上杂技和耍杂等文娱表演。;右下图:本地墨西哥协会呈献轻快奔放的原住民舞蹈阿兹特克舞 (Aztec Dance),表达男子汉的雄壮豪迈与女郎的热情大方。(厂商提供)

公众可以边享用美食边欣赏海内外街头艺人精彩表演例如来自纽约的马戏团表演者Aaron Jessup表演走钢索和骑单轮车,另也有俄罗斯、韩国、印尼和泰国等外国代表献上精彩表演。本地兄弟组合The Annoying Brothers也将表演杂技与本地非裔巴西桑巴打击乐队Sambiesta则会呈现富有感染力的击鼓表演。

3大体验之3: 春到河畔妆艺之夜

今年妆艺大游行的另一项创举,就是首次结合春到河畔迎新春,延伸精彩的妆艺游行路线,融入新春佳节的热闹气氛。表演者将从F1维修站出发,在巴西桑巴风格的音乐伴奏下,展开一场腾派对大游行,一直走到滨海湾浮动舞台为止。滨海湾浮动舞台有两万个观众席(某些角度可能受限制),观众可欣赏完整的妆艺大游行节目,入场免费,观众也有机会和演出者互动及合照。

春到河畔妆艺之夜将带来丰盛的视觉飨宴,人人期待的璀璨烟火与激光表演,将照亮滨海湾的夜空。妆艺游行结束后,热情持续燃烧,浮动舞台的跑道将展开免费的街头舞会,让众人一同狂欢,直至晚上10点30分,为整晚的激情画上完美的句点。

【本文章是由新加坡人民协会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