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歌台旺爆 今明两天50场

天福宫昨晚在庙宇前举办“天公诞”歌台,吸引数百人到场观赏。
天福宫昨晚在庙宇前举办“天公诞”歌台,吸引数百人到场观赏。

字体大小:

农历狗年歌台旺旺,初一至十五的歌台高达120场,单是今明两天就有超过50场,有当红司仪早午晚都要主持,有女歌星应接不暇一天推掉10台,跑台歌星严重不够用!

每逢农历新年,庙宇和居委会都举办活动庆祝新年,并邀请台主办歌台,吸引人潮,为新年炒热气氛。

由于今年行情转好,估计农历新年期间,本地歌台有多达120场,比起七月歌台不遑多让。今天年初九,全岛各地的歌台晚宴或歌台演唱会更是随处可见,全岛热爆。

“双语天后”李佩芬受访说,因今年的初一落在上周五,所以上周末大家都忙着拜年和出门,大多团体和庙宇都安排在这个周末举办新春活动和歌台。

她说,新春歌台不同于七月歌台,后者纯粹是歌台演出,但前者还有宴会、欢庆仪式、舞龙舞狮或抽奖等,时间很难排开,导致歌星接台的时间很难迁就,所以这两天许多歌台都到处找歌星接台。

目前在歌台最当红的“广东婆”王雷、“千变王子”皓皓与李佩芬,这两天都是下午和晚上连跑两场当主持。

王雷受访说,今天是旺日,连早上也有人找他唱歌,下午和晚上还要主持歌台。

虽然报章上刊登的歌台场数不多,但王雷说,因为很多主办单位或台主都很低调,没有公布出来,但据他了解,单单今晚就有不少过40场的歌台,本周末歌台至少有50场。

因诞下女儿,今年刚复出“跑台女王”婷婷,本周末就接下12场歌台。她说大家都挤在本周末办歌台,她在今天就推掉了10场歌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2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