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面簿上载拿纸皮睡长椅照遭批 黄国光:弱势群体课题 值得更多国人关注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以手臂夹着纸皮站在组屋走廊拍照。 (取自黄国光面簿)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以手臂夹着纸皮站在组屋走廊拍照。 (取自黄国光面簿)

字体大小: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表示,很高兴能通过这个贴文提高民众对弱势群体课题的关注。“在针对这些议题进行讨论、辩论及分享后,我们将会取得更多进展。”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在面簿上载他拿纸皮和睡长椅的照片,引起网民批评。但他从容看待舆论,反而对贴文引起讨论感到欣慰,因为他认为关于弱势群体的课题,值得更多人去关注。

黄国光前天(2月24日)在面簿上载三张照片,包括他站在组屋走廊以手臂夹着纸皮,以及横躺在组屋底层长椅上,任人拍照的样子。他在贴文中写道:“这组照片是为了协助一个非政府组织的公益活动而拍摄,这个组织专门为本地弱势群体发声。”

28059536_2089103814450084_701950897064569624_n_1_Large.jpg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以手臂夹着纸皮站在组屋走廊拍照。(取自黄国光面簿)

虽有网民留言支持黄国光,但也有网民批评他不够敏感。其中一名网民“Jimmy Thomas”批评黄国光“逞英雄”,而不是真正想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黄国光冷静地回应并解释拍摄这组照片的用意,他同时讲述为声援弱势群体所付出的努力,并且附上他亲自收集纸皮的录像。不过,“Jimmy Thomas”还是批评和讽刺他只是想强调自己有功劳罢了。

黄国光昨天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表示,很高兴能通过这个贴文提高民众对弱势群体课题的关注。“在针对这些议题进行讨论、辩论及分享后,我们将会取得更多进展。”

至于“催生”这组照片的活动详情,黄国光表示目前还无法透露详情。“在公布活动详情后,大家就会了解我为什么会这么做了。”

不过,他在贴文中透露,还有其他人会拍类似照片以声援活动,他借此呼吁民众给予支持。

黄国光并不是首名因类似事件站在舆论风口浪尖的政治人物。

2015年,时任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的陈川仁和当时的人力部政务部长张思乐,都曾因面簿贴文而遭网民指责。

陈川仁当时在面簿上因指出拾纸皮的老人家“也有一些是因为不想赋闲在家而去捡纸皮,既可多赚一点钱,也能当成一种运动”,引起不少人的挞伐。网民指他说“捡纸皮只为运动”,完全不知人间疾苦;反对党更在大选竞选期间,不断重提“纸皮论”,加以揶揄抨击。

张思乐则因一组他探访客工宿舍的照片而被批评。人力部面簿上一张照片的图说,引述张思乐的话说:“我得知一些客工睡觉时,选择不铺床垫,因为他们在自己的国家已习惯如此。”

不少网民纷纷指责张思乐不解民情,但人力部后来贴文澄清说,文字是出自人力部面簿页面管理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