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为女送饭 老母喊门3小时

阿嫲说,她天天都会从大巴窑来勿洛水池路给女儿送饭。
阿嫲说,她天天都会从大巴窑来勿洛水池路给女儿送饭。

字体大小:

天下慈母心!女儿丧夫守寡后性情大变,足不出户,七旬年迈又重听的阿嫲,三年来几乎每天风雨不改,大老远从大巴窑搭一小时的巴士,提着饭盒到勿洛水池路,就只为替爱女送餐。

住在勿洛水池路组屋的居民们天天都看到这揪心的一幕,七旬阿嫲每天出现在七楼角落头一个组屋单位外,一面敲门一面呼喊女儿的名字,有时一喊就是两个多小时,只为见女儿一面,要她开门拿饭盒。

记者星期四(2月22日)晚上走访现场,受访居民表示,阿嫲当天下午4时许来过,傍晚6时才离开,而过去三年来,阿嫲几乎每天到7楼“报到”。

住在角落头单位隔壁,不愿具名的女邻居(30来岁)告诉记者,单位里住着一名40来岁的寡妇,是阿嫲的女儿。

“听阿嫲说,女儿的丈夫去世后,女儿性情大变,整天待在家里不出门,阿嫲才会天天上门来送饭。”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走访现场时,看到一名70来岁的阿嫲,手提塑胶袋在单位外敲门。她边敲边呼喊,喊到喉咙都沙哑了,但大门仍紧闭,没人应门。

阿嫲喊累了,黯然离开,到组屋底层,坐在石凳上休息。傍晚6时左右,阿嫲又再上楼,再敲门、再呼喊,用近乎哀求的语气,声声呼唤女儿开门。

这次,她敲了15分钟,大门终于打开了。

一个身材瘦削的妇女,站在门前。阿嫲露出开心的神情,把手中的饭盒和面包,交给女儿。阿嫲站在门外,似在与女儿谈话,女儿爱理不理。阿嫲也不在乎,看着女儿把饭盒里的饭菜吃完,约半小时后,带着空的饭盒,开心地离开。

记者在阿嫲离开前,在组屋楼下访问她,她透露自己天天都搭巴士,从大巴窑的住家到这里给女儿送饭。

她叹气说:“她老公过世后她都不会自己出门,我不过来的话,她哪里肯出门吃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