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翁讨钱不果 灵堂前菜刀砍妹 今早认图误杀罪

被告曾德胜向妹妹曾秀琳讨钱不果,竟在灵堂用菜刀狂砍对方。(示意图)
被告曾德胜向妹妹曾秀琳讨钱不果,竟在灵堂用菜刀狂砍对方。(示意图)

字体大小:

79岁阿叔向70岁妹妹讨钱不果,竟刻意引开外甥,在灵堂用菜刀狂砍妹妹,还一路追砍至咖啡店。

这起事件发生在2016年4月8日早上10时45分许,地点在裕廊西41街第462座组屋楼下。被告曾德胜亲手将妹妹曾秀琳砍至重伤,今早(2月26日)认下企图误杀罪。

根据案情,被告15年来没工作,虽有七名兄弟姐妹,但和他们大多关系疏远,唯独和其中一名妹妹曾秀梅较亲近。

被告的母亲在2006年过世前,曾给曾秀梅2万2000元,让她好好照顾被告,曾秀梅因此每个月都给被告510元的零用钱。

岂料,曾秀梅在案发两天前过世,家人为她办身后事,被告伤心之余,也担心自己再也无法拿到零用钱。

忧心忡忡的被告转而问另一名妹妹曾秀琳,是否愿意每个月给他生活费,却被对方当场拒绝。

被告回到家后,越想越气,竟萌生了杀曾秀琳的念头,隔日早上,被告准备好一把菜刀,要到灵堂“解决”曾秀琳。

曾秀琳的儿子当时也在灵堂,被告于是叫外甥帮忙去买咖啡以支开对方,确保四周无人后,才悄悄走到曾秀琳背后,将菜刀架在她脖子上。

曾秀琳察觉不妥,连忙转身,被告却狂挥刀,朝她的脸部和手部乱砍。

曾秀琳负伤逃跑,间中跌倒了好几次,逃到附近的咖啡店,但被告却继续攻击她,直到听到有人质问他才肯停手,后来到警局自首。

被告今早认罪,控方要求判他坐牢至少六至七年,案件将展期下判。(人名译音)

妹受伤毁容 手重伤难举碗 

妹妹曾秀琳如今毁容,手部也重伤,连一个碗都举不起。

控方指出,受害人伤势严重,脸颊、唇部有多处刀伤,双手也有骨折和撕裂伤,进行了多次的手术。

如今毁容的她,不仅不能像往常一样做家务,也不能再灵巧地做针织活,若单凭一只手,甚至连碗都举不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2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