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英汉与马国同伙 停车场密谋潜逃

(左图)城市丰收教会前投资经理周英汉上周三早上在乌敏岛附近海域企图非法离境被捕。(档案照)(右图)邱家凌今早被警方押回马林通道第75座和第76座组屋之间的停车场重组案情。(唐家鸿摄)
(左图)城市丰收教会前投资经理周英汉上周三早上在乌敏岛附近海域企图非法离境被捕。(档案照)(右图)邱家凌今早被警方押回马林通道第75座和第76座组屋之间的停车场重组案情。(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周英汉潜逃前,原来曾在哥哥家楼下露天停车场,跟同伙在车上密谋潜逃一事,当场交了数千元新元现款,拟定通过水路“海遁”的计划。

涉案被捕的是45岁马国男子邱家凌(Khoo Kea Leng,译音)。警方昨午(2月26日)发文告表示,新加坡国家法院发出拘捕令后,马国警察昨早协助逮捕邱家凌,并在昨天中午将他交由新加坡警方。

今早10时27分左右,邱家凌被警方押回马林通道第75座和第76座组屋之间的停车场重组案情。

据悉,城市丰收教会前投资经理周英汉(57岁)的哥哥周英顺(61岁,译音)就住在其中一座组屋,而邱家凌是趁着上周农历新年假期,约了周英汉在楼下停车场的一辆汽车内收取数千元现款。

邱家凌今早身穿黑色上衣和短裤出现,身高约1.7米,身材微胖,他下车后低头不语。

警员将他带到停车场的85号和86号停车位前进行问话,相信是在向他了解车子是否停放在那里、两人是否曾下车,邱家凌则不时以点头、摇头或简短词语回应。

约30秒后,他便被押回警车,整个过程持续约四分钟。

邱家凌全程面无表情,但并未刻意低头回避媒体镜头。数名居民路过组屋底层见到这一幕,也停下脚步围观。

《联合晚报》连日报道,周英汉上周三(21日)早上在乌敏岛水域的摩哆船上遭警察海岸卫队截查。他和船夫陈保德(53岁)当场被捕,隔天被控。周英顺也因涉嫌教唆周英汉非法出境,同天被捕,目前获保释。

周英汉非法出境案,目前共有四人涉案,至于他们四人是什么关系、如何结识、案发在潜逃前多久、周英汉与邱家凌进行交易的汽车属于谁,仍不得而知。

邱家凌明天将被控上法庭。

求与妻短叙被拒

周英汉的妻女和其他家人出庭旁听,但妻子不准直接与他对话,必须通过查案人员。

最高法院上诉庭今早审理控方要求重新定日期让周英汉入狱的申请,周英汉的妻子、女儿和其他三四名家人出现在庭室里。他的妻女和姐姐更选了最靠近犯人栏的座位,方便和他作眼神和手势交流。

周英汉已换掉他上周三被捕时的蓝色上衣,今早穿着白色开领短袖式的马球衬衫。他戴着黑框眼镜、双手被拷在身后,神情一贯镇定地聆听控方和律师的陈词。

最高法院上诉庭作出决定后,辩方律师菲普斯和钟毅贤要求五司让周英汉和其妻短叙,但控方以调查未完成为由,反对有效。不过,主控官说,周英汉的妻子可通过查案人员带话。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