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双尸案】女死者父:女儿盼与孙迁新屋不料遇害

陈维生说,女儿生前喜欢提这个手提袋,家人至今还保留着它,用来收集有关女儿组屋房贷的信函。(摄影/吴伟国) 小图:死者陈美伶(受访者提供)
陈维生说,女儿生前喜欢提这个手提袋,家人至今还保留着它,用来收集有关女儿组屋房贷的信函。(摄影/吴伟国) 小图:死者陈美伶(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淡滨尼双尸案的女死者,去年3月刚拿到新组屋的钥匙,5月刚装修好,正准备带16岁儿子一起搬入,没想到同一个月底就被杀,母子阴阳相隔。

案件发生在去年5月29日晚,地点为淡滨尼中8路Centrale 8私人组屋第520A座10楼一个单位。

女死者陈美伶(46岁)脚踝上有被捆绑的痕迹,身上多道刀伤,其中在胸口的三刀是致命伤;另外一刀在手臂上,伤痕长约六公分,深可见骨;还有一刀砍在腹部上方,漏出小肠。

验尸庭去年底进行研讯,种种证据显示,男死者庄宏南(49岁)用刀捅死女死者后坠楼。

警方曾发现男死者坠楼前发给妻子的短信,感谢她20年来的陪伴,承认自己的不忠伤害了她,但她的痛苦将很快结束。女死者已离婚,生前在银行工作,有一名16岁儿子,她的父亲陈维生(72岁)和母亲昨天出庭旁听。

陈维生过后受访时告诉记者,女儿10年前离婚,后来和孙子搬去与外公外婆一起住。

他说,去年3月,女儿拿到新组屋钥匙,有了自己的家,没想到两个月后竟被捅死;他自己原本卖非熟食酿豆腐,但女儿很孝顺,让他早点退休,并负担家里开支,是家里的经济支柱。

目前,他的孩子有时会给一些家用。

他回忆时哽咽地说,接到女儿被害的噩耗时,有如晴天霹雳、六神无主。“我当时没到现场喊她的名字,让她自己孤零零地躺在血泊中,我作为爸爸感到很惭愧。”

他说,目前,孙子念中学,由他们照顾。孙子以前每晚和妈妈一起睡,到现在还在想妈妈。

否认女儿是情妇

死者父亲否认女儿是情妇,指男死者只是一厢情愿,女儿为了躲他换了三份工作,编造善意谎言说已有男友,却招来杀身之祸。

陈维生说,当时男凶手是一厢情愿地追女死者,女死者很早前就为了躲避男凶手,曾经换三份工作,甚至“到鸟不生蛋的大士上班”,最后编造善意谎言说自己有男友,希望男凶手死心、回到自己的妻子身边,谁知换来如此悲惨的下场。他说,女儿生前从未提起过男死者,不然自己肯定会告诫她要加以防范。

据他后来了解,案发时,男子声称即将远赴巴基斯坦,希望出国前看望女儿,女儿称不方便,但男子仍上门,并以残暴方式终结了女儿的生命,从女儿的遗体可以看出,女儿临死前求生欲望强烈,可能尝试用手臂挡刀。

他表示,凶宅由女儿自己出钱买,没有从凶手身上得到任何好处,因此他不相信女儿是已婚汉的情妇。“她是清白的。如果说她是情妇,就是对她造成二次伤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2月2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