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厝港游乐场遭涂鸦 内容粗俗孩童远离

游乐场设施的涂鸦工具包括原子笔、修改液和喷漆。(严宣融摄)
游乐场设施的涂鸦工具包括原子笔、修改液和喷漆。(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蔡厝港游乐场遭人涂鸦,涂鸦者在游乐设施上喷漆写满名字和粗俗文字,令家长避而远之,不带孩童去玩乐。

遭涂鸦的游乐场位于蔡厝港的林邦公园,据附近居民透露,涂鸦的情况两三年前就开始,并未改善。

居民金彩云近日联系《联合晚报》表示,发现游乐场的滑梯被涂鸦,且内容不堪入目。

根据她提供的照片显示,游乐场多处遭人涂鸦,除了原子笔痕迹,也有人利用喷漆写上数个英文名和粗俗字眼。

记者昨早走访现场,发现游乐场的涂鸦还在,喷漆颜色深浅不一,相信部分涂鸦已存在一段时间,另一些则是近期才喷上。

附近居民施巴(36岁,家庭主妇)受访时说:“两三年前就开始看到这些涂鸦,文字很不雅。”

施巴育有一名六岁孩子,她表示除了孩童,傍晚时分也常有大概念中一的学生在嬉闹。

“他们有时会穿校服在游乐场内玩耍,声量很大,但我不清楚他们是否就是涂鸦的人。”

除了涂鸦,每晚也有年轻人会到游乐场嬉闹,乱抛垃圾和随地小便。

附近居民邱先生(68岁,退休)受访时说:“每次都会听到附近清洁工投诉,有一群人每晚都在游乐场玩耍,把游乐场搞得很肮脏。”

他表示,之前经过游乐场时都会看到地上留下大量垃圾,甚至还有人在游乐场随地小便,因此如今会刻意避开游乐场。

金彩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复,让孩子们有多一个玩乐的场所。

此外,记者发现,游乐场附近有两家五金店卖喷漆罐。其中一家店的店员说,有时会有中学生去买喷漆,但不清楚是否用来涂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