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无牌行医 中医被指夸口医不好砍头

69岁“中医”黄珠金被控无牌行医和非法分名片推销治疗法。他否认罪行,案件上个月在国家法院开审,今天续审。他没聘请律师,选择自行抗辩。(梁伟康摄)
69岁“中医”黄珠金被控无牌行医和非法分名片推销治疗法。他否认罪行,案件上个月在国家法院开审,今天续审。他没聘请律师,选择自行抗辩。(梁伟康摄)

字体大小:

“如果没把你医好,我就把我的头砍下来!”被指无牌行医的的“假中医师”夸耀自己的治病能力,还吓唬69岁算命佬他即将中风和患癌症。算命佬信以为真,掏出一万多元看病,结果越看越病。

晚报日前报道,69岁“中医”黄珠金(前译王楚金)被控无牌行医和非法分名片推销治疗法。他否认罪行,案件上个月在国家法院开审,今天(3月1日)续审。他没聘请律师,选择自行抗辩。

根据控状,被告被指没有中医资格,却于2013年11月1日至2015年初期间,在马西岭巷第16座组屋13楼的住家为死者诊病,检查脉搏和观察他的舌头,还说会中风和患癌,然后给他一些中药预防和治疗糖尿病和其他症状,抵触了中医法令。

另一项控状则指被告在2013年9月,在马西岭巷第19座组屋,分发印有他个人资料和治疗领域的名片。

因限制令,媒体不可报道死者的名字,他在2016年1月过世时60岁,死因是肾衰竭。死者之前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等多种疾病。死者当时是一名算命佬。

死者生前到警局报案,之后接受卫生部执法人员的问话和录下两份口供书。控方今早传召这名执法人员供证,并且把死者的两份口供书呈堂。

口供书内容揭露,死者首次上门找被告看病是在2013年11月1日,当时被告的马来西亚籍女友也在家。

死者指出,那是一个两房式的租赁组屋单位,屋内非常凌乱。被告当时为死者把脉后就告诉他,若不尽快求医,“你一定会中风和患上癌症。”

被告接着夸说,他有办法在13个疗程内把死者医好,“否则我就把我的头砍下来!”被告补充,但死者必须愿意支付一万元的医药费。

被告也称,他专为病人医好奇难杂症,而病人也会包一封2888元的红包报答他。

死者听后答应接受治疗,他在接下来的15个月内找被告看病超过70次,平均每周一次,每次付费300至500元,共给被告一万多元。

可是,死者身体状况反而每况愈下,越来越糟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