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添$33.33汽油不果 男子喷火图烧油站

被告涉用空气清新剂和打火机“喷火”。(示范照)
被告涉用空气清新剂和打火机“喷火”。(示范照)

字体大小:

油站惊魂!27岁男子年凌晨撒野被指故意刁难添油工,要他添33元3角3分的汽油不果后竟爆粗、出手打人,甚至图“喷火”烧油站,遭警方逮捕!

dsc_8243_Medium.jpg
事件发生在淡滨尼4道的新加坡石油公司(SPC)油站。

这起事件发生在前天(2月28日)凌晨2时,地点是位于淡滨尼4道的新加坡石油公司(SPC)油站。

警方昨晚(3月1日)发文告指出,前天接获通报,指一名男子在该油站涉及恐吓一工作人员,并被指使用打火机和喷雾罐起火。

警方在确认男子身份后,昨天于沈氏坊(Sims Place)一带将他逮捕。被告是现年27岁的男子梁顺杰。

image_Medium.jpg
被告梁顺杰。(图/取自面簿)

记者走访事发油站,事发时正好值班的添油工向本报忆述当时的情况。不愿具名的添油工说,涉案青年当时开车进油站,要求添30元的95号汽油,过后又忽然改口说要添33元3角3分的汽油,不多也不少。

“我当时就问他是否确定要这么做,他忽然失控大发雷霆,对我不断爆粗,甚至拿添油处附近的桶袭我的背。”

添油工说,遭对方攻击后立即跑到别处躲避,但指对方穷追不舍,最后只好跑进油站的便利店“避难”。

“我躲进便利店向值班经理求助,男子继续站在外头靠近添油处的地方对我辱骂。更吓人的是,他随即一手拿出装有清香剂的喷雾罐,另一手点燃打火机,对着火源直喷。”

添油工形容,对方当时的位置离添油处才一米多,喷出的火焰不小,行为非常危险。

男子今早被控

涉图在油站放火造成破坏,男子今早面控,揭露他保释期间犯案,去年也涉及抢劫被控。

被告是现年27岁的男子梁顺杰,他今早面对一项图恶作剧纵火罪行,被指在油站内,将一个空气清新剂喷向打火机的火焰。

被告面控神情镇定,其父亲也坐在公众席上。

被告面控时也揭露出,原来他去年3月8日曾与另两名分别28岁及32岁的男子,一同在芽笼8巷的公寓电梯等候处抢劫,并且被控上法庭。

控状显示,受害人是名55岁的华族男子陈志来,被抢劫的财物总值4330元,包括一个300元黑色斜肩包、现金4000元及30元的充电器。

被告与同伙在干案的过程中,还蓄意伤害受害人,使用拳头在他头部及脸部拳打数次。

控方表示,被告的抢劫案件还在调查中,他在保释期间又涉及企图在油站放火,因此希望将他还押。

法官综合两起案件,最后允许被告保释,但以更高额的保释金,即2万5000元保释,案件定在本月16日进行审前会议。(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