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吃汤圆寓意团团圆圆 不少公众巴刹抢汤圆

摊主沈阿玉说汤圆卖到只剩四五包。
摊主沈阿玉说汤圆卖到只剩四五包。

字体大小:

元宵节吃汤圆,不少公众一大早去巴刹买汤圆,有摊主透露一大箱汤圆几乎被扫空。

今天(3月2日)是元宵节佳节,本地华人有吃汤圆的传统,寓意团团圆圆。不少公众一大早就到巴刹和超市选购。《新明日报》记者今早走访牛车水巴刹,摊主沈阿玉(50岁)受访时说,她今年进了一大箱汤圆,前天开始售卖,就有很多人来买。

“几乎整箱都售完,目前只剩下四五包。”沈阿玉也透露,近年来国人对传统汤圆的兴趣不大,许多人会改买有馅料的汤圆。

顾客陈素琳(44岁,公关)则表示,与其买现成的汤圆,她更希望孩子们能继承传统习俗,自己用手做汤圆。“孩子们学做汤圆,不仅会乐在其中,还能学到传统的手艺,但如今很少地方有售卖制作汤圆的材料,相当可惜。”

另外,不少餐馆今天也爆满,同乐集团董事主席兼总裁周家萌表示,很多人喜欢在这一天出门与家人吃团圆饭,元宵节的订位已满。“国人也习惯在这一天吃汤圆,餐馆会准备足够的汤圆甜品,分别为花生和黑芝麻口味庆元宵。“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