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顾问”失联 147人追讨百万

左图:男子声称现人在国外,表示会联系投资者。 右图:男子声称是投资顾问,投资者的2000元,三个月内连本带利能拿回4000元。(图/受访者提供)
左图:男子声称现人在国外,表示会联系投资者。 右图:男子声称是投资顾问,投资者的2000元,三个月内连本带利能拿回4000元。(图/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投资顾问”被指以高利润,在面簿诱人投资,掏出2000元,三个月内连本带利拿回4000元,至少有147人掏钱投资,涉及的款项至少100万,已有人报警。

投资人之一小雪(21岁,销售人员)将经历放上面簿,向这名30来岁的男子追讨投资本金,并劝请其他人提防类似的投资计划。

小雪在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说:“我是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他,我从他的面簿,看到他从事投资有两年多,经常在面簿上传自己的银行转账记录,因此不疑有诈。”

她指出,男子告诉她只要投资2000元,就能够在三个月后取回4000元,回报率高达一倍。小雪听了心动,去年10月31日将2000元通过电子转账交给男子。

到了今年1月投资期限,男子以各种借口没还钱,小雪事后才在他的面簿网页上看到其他投资人也在追讨欠款。

“我的朋友也是投资者之一,他在上周六把我加入一个Whatsapp群聊,原本只有10多人,到了昨天这个群里面已有147人,我们相信还有更多人。”

这些投资者之后也统计他们的投资总额,其中有一些投资群体更是投入了接近10万元,使所有投资人的投资金额累计超过100万元。

另一名25岁的投资者则告诉本报,她在投资之前其实已经上网调查过,发现男子在2014年也经营类似的投资模式,并遭人投诉。

“我向他询问,他却向我保证,当时警方只是找他问话,并没有逮捕他,结果我被他说服,并在上个月21日,将2000元转给他。”

这名投资者表示已报警备案。

警方发言人在受询时证实已经接获报案,并正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