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0大美食 辣椒螃蟹鸡饭上榜

左图:辣椒螃蟹 右图:海南鸡饭(互联网)
左图:辣椒螃蟹 右图:海南鸡饭(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美国有线新闻网络(CNN)旗下的旅游网站CNNGo为帮助游客制定旅行计划,罗列出全球50大美食排行榜;当中,新加坡的辣椒螃蟹和海南鸡饭都榜上有名,分别排第35和45。美食榜名列前茅的是泰国的马沙文咖喱;槟城亚参叻沙成为唯一上榜的马国美食,位列第七。

名列榜首的泰国南部美食马沙文咖喱,有咖喱之王之称号。此道泰式美食将辛辣、椰果味、香甜、咸味融合在一起变成让人难以抗拒的美食。泰国的冬炎宫,其甜酸咸辣标志性味道,排名第八。

亚参叻沙用新鲜鱼肉、洋葱、黄梨、柠檬叶、辣椒、薄荷叶等食材熬出来的汤底,浓郁且酸辣得让人食指大动,再加入甜甜的香浓虾膏,让人一吃难忘。

新加坡的“国菜”辣椒螃蟹已是大家所熟悉的,为许多游客到新加坡必吃的名菜,海南鸡饭也是游客所熟悉的。其他上榜的还有北京烤鸭、越南春卷、臭豆腐、香港法式土司、日本寿司、南非三明治、夏威夷生鱼块拌饭、印尼干咖哩、葡萄牙蛋挞、爆米花等等都榜上有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