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阿窿出拳揍人 跑腿还放火烧屋

疑为阿窿的青年上门骚扰,竟出拳揍打屋内居民。(视频截图)
疑为阿窿的青年上门骚扰,竟出拳揍打屋内居民。(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本地又现恶阿窿,一上门就出拳揍人,有跑腿甚至一手放火烧屋,一手自拍视频记录,视频网上疯传遭炮轰。

阿窿上门骚扰时泼漆放火,大家已经司空见惯,但面簿昨早(3月2日)开始流传一段疑似阿窿骚扰的视频,跑腿竟然出手打人,立即引发热议。

有网民昨天在面簿上载4段疑似阿窿骚扰的视频,短短一天就吸引超过4300人次分享,4段视频的点阅率累计近48万人次。

其中一段视频就显示,一名身穿黑衣、双臂都是纹身的青年到一个组屋单位进行骚扰,一名女郎跟随在后拍摄记录。

这名青年走到开着门的单位,原本还看似客气地举手向屋内的居民打招呼,指着手上一张纸示意有事要问。

一名男居民走到门前来,青年向他确认一个号码,但男居民不知所云,连续“蛤”了两声,岂料青年因此发怒,透过铁门一拳就往他的脸揍去。

突然遇袭的男居民吓得弹了回去,青年往屋内丢下手中纸张,转身就走,男居民还问了一句“你说什么”,显然还是不知道自己为何被打。

在另一段视频中,掌镜人走到一个组屋单位外,一手拿着镜头拍摄,另一手竟拿出一罐汽油往门前洒,接着就在镜头前点燃挂在门前的一块布。

熊熊火焰在门前烧起,掌镜人就立即逃离现场,猖狂的行为引起网民纷纷炮轰。

律师:阿窿骚扰 罪加一等

受访律师指出,肇事者或触犯蓄意伤人或鲁莽行为的罪名,若是为阿窿进行骚扰,罪加一等。

李亚丰律师指出,像青年这样拳打他人,其实已经触犯刑事法典第323条文蓄意伤人罪,若罪名成立,可被判坐牢长达两年,或罚款5000元,或两者兼施。

李亚丰指出,他也可能触犯鲁莽行为的罪名,若罪成可罚款最多5000元,或判监不超过12个月。

如果青年这么做的意图是为了帮阿窿进行骚扰,李亚丰指出,他也可能触犯放贷人法令,企图或犯下任何滋扰行为的初犯者若被定罪,可面对不超过5年监禁、5000元至5万元的罚款,及3至6鞭的刑罚。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