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妇:当年夫潦倒许愿 如今住洋房守诺捐善款

坚持“做好事不留名”的黄太太表示,六年来信守承诺,每月捐款给慈善机构,图为受惠机构寄给她的收款证明。(吴伟国摄)
坚持“做好事不留名”的黄太太表示,六年来信守承诺,每月捐款给慈善机构,图为受惠机构寄给她的收款证明。(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好爸爸猝死厕所,热心妇女出钱资助时透露,丈夫九年前失业整整两年,一家生计都成问题。当时她向神明许愿,若老公找到工作,就会每月捐500元给慈善团体,结果烧烤鱼生意越做越火红,5年内从组屋搬到半独立三层楼洋房。

妇女看到可怜家庭的报道,表示要将这个月的500元捐给遗孀和四名子女。

《联合晚报》连日报道,王庆池(60岁,无业)猝死厕所,使一家五口顿失依靠的遭遇牵动人心,已有多名读者联系晚报,希望雪中送炭,有人慷慨表示愿意每月资助500元,有人想捐日常用品,也有商人想在经济上帮助这个可怜的家庭。

昨午(3月3日),读者黄太太(46岁,饮食业)主动拨打《联合晚报》热线,表示有意捐出500元给遗孀和四名子女。

她在受访时低调表示,她一度因经济拮据迷失人生方向,所幸最终获贵人相助,因此一直秉持着“能帮就帮”的做人原则。

在记者的进一步追问下,黄太太透露,丈夫原本在小贩中心的烧烤鱼摊当助手,做了六年后与老板闹不愉快,离开后却失业整整两年,家庭失去经济支柱。

“老公到处找工作却四处碰壁,生活苦不堪言,三个孩子当时都还在上中小学,一家人面对生活费、教育费、房贷等压力,只好省吃俭用。”

她绘述,约七年前,她到四马路观音庙含泪祈愿,当下许诺如果丈夫顺利找到稳定工作,她就会每个月捐出500元做慈善。

不久后,情况峰迴路转,夫妻俩偶然顶下之前打工的烧烤鱼摊生意,结果生意越做越大,两年多前更卖掉之前的组屋,买下位于武吉巴督的半独立三层楼洋房。

而黄太太信守承诺,多年来每个月都捐款给不同慈善机构,包括新加坡防癌协会等,甚至不惜远赴泰国将款项交给当地孤儿院。

“我读到这篇报道后,很希望能将这个月腾出来的善款捐给这个家庭,算是我的小小心意。”

她也表示,若未来这户家庭或其他个案有需要,她也愿意继续扶一把,帮落难家庭度过难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