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五对夫妻档 救援谱出好姻缘

法古丁和妻子曾莹莹育有一对儿女,经常因值班而无法晚上回家照顾子女。(民防部队提供)
法古丁和妻子曾莹莹育有一对儿女,经常因值班而无法晚上回家照顾子女。(民防部队提供)

字体大小:

救援谱出好姻缘!民防部队五对夫妻档,有的通过工作认识,有的一见钟情,他们互相扶持和迁就,孩子们更以父母是民防人员为荣。

这五对夫妻档的故事,刊登在2月份的民防月刊“Rescue 995”内。其中一对夫妻是法古丁(Fakhruddin Bin Md Hanapi)和妻子曾莹莹,丈夫在民防部队担任救护车勤务人员,妻子则是民防部队行动控制中心专员。

两人育有一对儿女,都有华文名。他们两人的工作性质都是轮班制,有时候需要半夜工作,因此无法回家照顾孩子。

对此,他们积极向儿女灌输民防部队工作的重要性,让他们了解到父母为什么不能每个晚上都陪伴他们。

而最让他们感到欣慰的就是儿女们也会模仿他们,四岁儿子曾德辉接到指示会说“遵命,救护车已前往现场”,两岁女儿曾慧恩路上看到救护车也会骄傲地说:“这是爸爸的救护车!”

另外一对受访夫妻则是育有两名年龄为五岁和七岁女儿的危险物质控制专业人员赛义德(Muhammad Said Bin Ismail)和民防学院危险物质控制专业教官甘格戴薇(Gangadevi D/O Routan)。

两人虽然因工作而聚少离多,曾经一个月只能见对方10次,但是强调夫妻间都靠互相扶持和理解来维系感情。

此外,两人也说:“我们非常重视向女儿分享工作内容,包括告诉她们民防部队的最新装备,除了让她们更加了解我们的工作,对她们也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女儿们也以父母是民防人员为傲,积极在学校分享父母的工作,并自豪地说:“爸爸妈妈在保护新加坡,确保我们每个人都安全!”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