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房建成60年后 被指侵占国有地

位于华玛通道的洋房屋主纷纷接获土地管理局的通知书。(曾宪隆 摄)
位于华玛通道的洋房屋主纷纷接获土地管理局的通知书。(曾宪隆 摄)

字体大小:

1950年代建成的洋房,60多年后却被指墙壁侵占国有土地,屋主申诉:“难道要削墙吗?”土地管理局表示,侵占范围介于0.1至3.38米,包括梯级、围墙、水管及屋檐,会影响日后发展,促请屋主修正。

有至少六家位于华玛通道(Walmer Drive)的洋房屋主,近两年来纷纷接获土地管理局(SLA)的通知书,指屋后的水泥墙及结构侵占国有土地,给他们一个月的时间处理“违规结构”。

记者走访时,屋主梁实轩(64岁,退休人士)告诉记者,父亲在1955年买下房子,至今都没有进行大整修,是这条街上唯一保留原貌的屋子。

“我农历新年前收到通知书,指屋后的矮墙及篱笆侵占土地0.13至0.49米,给一个月的期限解决问题,明天即将到期。父亲当年买下房子,建了矮墙,没想到60多年后,当局下达此通知,难道是要我们削墙吗?”

chan9545_Medium.jpg
梁实轩收到通知书,指矮墙及篱笆侵占土地0.13至0.49米。

他表示,专人表示矮墙不可能削薄,必须拆除,但这就破坏了原貌。

“我们保留了几十年,没想如今要改变。矮墙后方是一条水沟,就算拆掉矮墙及篱笆,土地也没什么用。”

土地管理局发言人受询时表示,当局发现华玛通道的六所房子侵占国有土地,侵占的范围介于0.1至3.38米,其中包括梯级、围墙、水管及屋檐。这些侵占处是违法的,会影响这块地日后的发展,屋主们已接获通知,促请他们将此问题修正。

“屋主可找有执照的土地测量师来评定建筑结构是否在指定范围内。我们也将同屋主合作处理,屋主若有疑问或需要协助,可联系土地管理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4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