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逾4万逃21年 “海南仔”自首

(左)外号“海南仔”的符祥添,本月初在吉隆坡向马国警方自首,昨晚交由本地警方处理。(右)持械抢劫案当年的报道。(档案照)
(左)外号“海南仔”的符祥添,本月初在吉隆坡向马国警方自首,昨晚交由本地警方处理。(右)持械抢劫案当年的报道。(档案照)

字体大小:

21年前偕同2同伙,在裕廊永光路一家银行外,抢走一名43岁男子4万4876元后逃逸无踪,绰号“海南仔”的劫匪匿藏马国21年后,本月初在吉隆坡主动向马国警方自首,昨晚引渡回国。

这起持械抢劫案发生于1996年7月5日上午11时06分左右,共有三人涉案。开车接应的司机李艾荣(当年38岁)于当天下午在义顺被捕,而人称“海南仔”的符祥添则逃到马来西亚。

《联合晚报》报道,事隔21年,符祥添突然在本月初,在吉隆坡向马国警方自首。他昨晚(6日)已被引渡回国,相信将在今天被控。

符祥添据知是在本月3日或4日向马国警方自首的,自首原因不详。

根据当年的报道,1996年7月5日上午11时06分左右,符祥添和另一名同谋在永光路的一家银行外,持械抢走一名43岁男子4万4876元。

当时,在附近咖啡店用餐的一名目击者听到有人高声呼喊“抢劫”,便朝银行的方向跑去。据他叙述,两人在干案后,快步跑到永光路第65座组屋停车场附近的一个垃圾收集站,跳上停放在该处的电单车后逃离现场。

两人骑着电单车离开一段路后,上了李艾荣的车,一路开到符祥添位于菜市道第39座组屋的住家分赃。

分得赃款后,李艾荣便离开菜市,回返义顺的住家,殊不知警方已经在那里布下天罗地网,并于下午2时左右,也就是案发三小时后将他逮捕。

警方在这起劫案发生后,将两名逃走的劫匪列入通缉犯的名单,并将他们的身分和资料传送到全国各警区、邻里警岗及各主要关卡,也传达给一些邻近国家,从多方面追捕两名嫌犯。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