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给过期奶粉 病童喝下泄3天

儿子在大年初二发高烧,张女士和丈夫当晚马上从新山送孩子回国到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接受治疗。(受访者提供)
儿子在大年初二发高烧,张女士和丈夫当晚马上从新山送孩子回国到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接受治疗。(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祸不单行!大年初二高烧40度,2岁半男童全身颤抖急送院,母亲向院方要配方奶粉泡给男童喝,结果男童烧还没退就开始泻肚子,母亲检查之下,发现奶粉已经过期两个月。

男童的妈妈近日将孩子遭遇的来龙去脉放上网,引起网民对本地医院内部流程和处理反馈手法的关注,甚至也有网友建议她向卫生部反映此事。

不愿透露名字的男童妈妈张女士(38岁)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表示,当天她和家人带着两岁半的儿子返新山娘家探亲,可是儿子突然发高烧,一度烧到40度,吓得他们赶紧带儿子去新山的医院,当时那里的医生用栓剂(俗称“塞屁股药”)治疗儿子。

由于担心儿子会继续发高烧,也对本地私人医院提供的医疗服务更有信心,她当晚就载儿子返回新加坡,送入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

“我们来到医院时已经晚上11时多,当时孩子还没吃晚餐,我于是先跟护士要一些奶粉泡给孩子喝。”

岂料不久后,孩子开始泻肚子,她觉得奇怪,检查之下才发现,护士给她泡奶的奶粉,原来去年12月就过期了。

“护士给了我多包奶粉,我找回前一晚冲泡的那包袋装奶粉,和手上还没打开的几包奶粉都已经过期了两个月。”

她表示,孩子在医院住了三天,也连接泄了三天,第一天时病情最严重,几乎小放一个屁都会控制不住泻肚子,导致他们一天内换了10块尿片。

因心疼孩子受折腾,张女士马上找院方对质,她说院方马上跟她说对不起,但也说尽管奶粉已经过期,但其实仍可以食用,让她为之气结。

她最后决定将自己的经历放上网,借此提醒身边有孩子的朋友和网友,也希望该医院日后能改善内部流程,避免再发生同样的情况。

院方慎重道歉

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执行总裁罗伟安表示,这是一起不应该发生的事件,院方为失误所造成的困扰慎重道歉,并会采取措施确保事情不再发生。

他表示,事发后院方已经马上进行化验,尝试找出腹泻原因,以便可以采取适当的治疗。

虽然化验结果没有显示腹泻与牛奶有明确关联,但院方将会承担化验的费用。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孩童腹泻会有多种原因,包括会被导致发高烧的病毒所引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