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哈密瓜夺命 本地水果摊哈密瓜销量猛挫40%

哈密瓜销量跌,本地水果摊近来改卖红蜜。(林礼颖 摄)
哈密瓜销量跌,本地水果摊近来改卖红蜜。(林礼颖 摄)

字体大小:

受澳洲哈密瓜污染事件影响,本地水果摊贩诉苦,这几天哈密瓜买气大减,销售量顿挫40%,甚至有摊主暂时不打算进货。

澳洲上个月19日爆发哈密瓜受李斯特菌污染事件,至少有17人证实受感染,4人死亡,本地也因早前引进两批受污染哈密瓜而引起坊间关注。

尽管受访的本地专家指出,不单只是哈密瓜,任何食物都可能染上该细菌,但水果摊贩纷纷表示,近来哈密瓜的买气大减。

大巴窑一水果摊管理人卢杰胜(26岁)受访时表示,他们的哈密瓜从澳洲进口,以往每个星期都能卖一箱(即六个)哈密瓜,但自从李斯特菌的新闻出街后,销售量大减40%。“虽然我们卖的都并非受影响产地的哈密瓜,但销量仍然大减,这两个星期才卖出六个,订货自然也跟着减少。”另一个水果摊职员余女士(55岁)则说,老板吩咐他们暂时不要订哈密瓜。她透露,以往水果摊订的是来自马国的哈密瓜,但后来发现澳洲的瓜更甜,虽然价格贵一点,顾客也更喜欢。“新闻出街后,不少顾客都感到担忧,老板因此决定暂时停止订货,要等情况稳定点再说。”

顾客廖先生(72岁,退休人士)说,他虽然喜欢吃哈密瓜,但如今会选择暂时不购买。另一名顾客陆小姐(29岁,文员)却表示,本地出售的哈密瓜已经过当局验证安全,因此她并不会害怕购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