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吞父钱买百万洋房 父遗言:拿回祖屋 长子会把官司打到底

老建筑商指女儿私吞他的钱购买东林一带的百万洋房。(许舒敏 摄)
老建筑商指女儿私吞他的钱购买东林一带的百万洋房。(许舒敏 摄)

字体大小:

89岁建筑商指女儿私吞他的钱购买百万洋房一案,长子告诉《新明日报》,亡父生前反复交代一句:“替我拿回祖屋”,让他决定为父完成心愿官司打到底,单单是律师费至今花了50万。

《新明日报》昨天(3月8日)报道,89岁黄苏建筑工程的创办人之一黄苏,在2015年起诉女儿黄玉兰私吞他的钱,购买百万洋房。岂料,老建筑商在隔年2月11日不幸坠楼过世。也是公司创办人的长子黄玉,以遗嘱唯一执行人的身份代他继续这场官司。

据报道,长子在1967年与父亲和叔叔成立公司后,将惹兰拉耶(Jalan Raya)原有的老房子改建成两间半独立式洋房,父母跟他一家同住一间,其中几名弟妹同住另一间。

zb14-cla-012-00_edited_Medium.jpg
建筑商黄苏。(档案照)

在2009年,父亲搬到隔壁跟女儿一家同住,同年底以398万元卖掉两间洋房。随后,父亲原以为女儿以他之名购屋,买下勿洛一带东林(Eastwood)166万元的洋房,搬过去同住多年,到2005年才惊发现地契只有女儿一人的名字,并在同年8月26日正式起诉女儿。

长子黄玉昨受访告诉《新明日报》,父亲与妹妹涉及官司后,搬到他家与他同住,但心中常挂念着东林洋房,视那栋房子为让后代聚集的“祖屋”,不时念叨一定要替他“拿回祖屋”。

黄玉黯然说:“父亲表面上看不出,但相信心里是伤心的。他在搬来与我同住后,曾生气地说要替他拿回祖屋,后来一有机会交谈,不时会对我说同一句话。”

黄玉表示,父亲在中国福建省有一间祖屋,在新加坡也想留下一间。他原本不想打官司,但想到父亲的心愿,想替他讨回公道。

“为了这场官司,我已经花了50万,法庭文件堆积如山。妹妹决定上诉,我也准备好继续与她打下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3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